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17 19:43:55|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一位我很尊敬的長者曾說了一個故事給我聽.

從前有一位小兄弟, 為人善良, 從不作傷天害理之事. 一天當他路經森林時不幸被箭射中; 這名小兄弟只有坐下來, 不斷望著天問:「為什麼?? 我從不害人,且安受本份, 為什麼上天要如此對我?」 當然, 天上的神沒有回答他, 結果這名小兄弟因流血不止而死亡.

故事寓意大概是告訴我們, 不要太執著問原因, 不是每一件事情均有答案的...
自此, 當我遇上什麼困難時, 都學習不再問原因, 而學習想想解決方法.

但是, 今天我才發現, 我理解錯誤了. 問原因還是很重要的, 因為在問的過程中其實也可以表現出對對方的一種關懷....

可惜, 當時我不曾問您原因...

台長: Alien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