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1 12:13:46|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聯車、subway、機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機場或是車站這一類旅客來來去去的地方,不適合人駐足的地方就是旅行者出現的地方,
從中壢到台北,我討厭每次都要坐一個小時的火車,可是這也是一個觀察人很好的時機,
坐上電聯車,每個人的臉都很冷漠,偶爾會因為可愛的小孩的舉止而互相微笑,其餘剩下的就是偶爾的眼神交會又瞥向他處的embarrassment.
捷運,每個台北人的光鮮亮麗隨著匆促的腳步散落在捷運站內,車廂裡的眼神同樣的冷漠,彼此尷尬的時間縮短了,不變的是,此次的相遇大概都是彼此的第一次與最後一次....we will never meet each other ever again.
而我最愛的莫過於國際機場,大家趕著自己的班機,坐上那冷冰冰的機械,他就會帶我們去任何一個夢想中的國度,在機場的旅客,心情是更加複雜,有的是抱著理想準備去異鄉求學的期待,有的是準備回家團聚的滿足,有的是別離情人的感傷,而那些在機場的工作人員,每天看著不同的戲碼上演,多麼有趣壓!!我喜歡坐飛機,但是多半我只想當個前往異鄉的流浪者,而不想踏上回家的旅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情,而我喜歡坐在一旁,偷偷觀看每個人不經意流露在眼神之間的心情,我想這是這種不適合人駐足的地方唯一的樂趣吧!

台長: Ali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