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1 03:28:29|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等等我,有一天我會明白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沒有特定的主題,只是失眠讓我想了很多很多的事。心,很平靜,卻也發現自己是異常的孤單。

『平靜的接受事實,還是最好的辦法』

我內心很平靜的孤單,或許是我現在正努力學習忘記一個人,忘記他走進我生命時帶來的波濤洶湧,現在的我,心中的湖面漸漸平靜下來,只剩下一圈一圈的漣漪,在每個夜晚入睡前我想著他,平靜接受事實的睡著。現在的我不再像剛開始的那幾個月那麼難受了,我想我學會了「平靜接受」這四個字的箇中道理。我不能保證他將會是我這一生的最難忘的人,但是我只知道此刻我很想念他。今天晚上,我才想起我們第一次認識的那個握手,我想,要是當初我們沒有熟稔,今天的我會是如何的另一番心境?

『迷惘』

天啊!我已經大三了耶!走到人生的第21個年頭,開始感到徬徨,在學生生涯的最後幾年,發現我就要失業,連那份「學生」的資格也即將失去,高中的時候,即使升學壓力再大,始終知道只要用功唸書就可以考上好大學,自以為從此前途一片光明,但是等到真正上了大學以後,尤其到我這般的年紀,才發現什麼叫做真正的茫然,不知所措。出國,曾經是我高中以來唸書的動力,現在離這個夢想如此貼近,我卻如此情怯,或者是因為我還沒想好出國之後,完成學業之後的下一個目標是什麼?
是不是也有很多人和我一樣?還是大家也都是迷迷惘惘地走完一生,永遠抱著走一步是一步的心態?

『孤單』

大一的我常說,「我發現自己是孤獨又膚淺的活在這個世界上。」那時候說的那句話到現在我才真正了解,不由得從心裡面說, "well, it's so true!"

西零的「尋找露易絲」裡出現的這一段話真真切切的說出孤單的真實滋味:「忙忙碌碌不一定是在做什麼,閒著也不一定是什麼都不做,比如,孤獨感來了,不向別人求助而是一個人,一點一點把它熬過去,過程很緩慢,最後,心情終於寧靜了,那種感覺非常美好,就像大雪過後的城市一樣。」

感到孤單的時候,的確只有一個人一點一點地熬過去,找再多的人幫你也於事無補,通常只是適得其反,加倍孤單。我覺得人終其一生都是孤單的,父母只能陪伴我們到某一個階段就先下臺鞠躬,即使仍然陪伴我們,但早已在青春期過後,他們就已經失去了諮商師的地位。朋友,總是來來去去,沒有人能夠久留,似乎像是中央車站裡的旅客,大家都有汲汲前往的目的地,而我們彼此只是某段旅程上的夥伴罷了;想想小學、初中、高中和即將成為過去式的大學同學,不都是如此?愛人,半路出現的夥伴,即使陪伴到終老,他/她仍然來不及參與你的過去。所以我們每一個人終其一生都是孑然一身的,不是嗎?

只是21歲的我,還沒有學會如何欣然接受,等等我,有一天我會明白的。

台長: Ali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