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3 10:50:12|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年新希望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日晚上回家時,室友之一Brandmap小姐從台北回來了,心情不自主的緊張起來。

Brandmap小姐就是我之前說的那位「機車女」(見[機車]),她比大家預期的早回來,我還沒做好迎接他的心理準備。

上學期期末,消費者行為課的老師辦一場與碩專班學長交流的戶外研習,一行人浩浩蕩蕩去四重溪泡溫泉,由於其中一位學長的關係,使得我們在四重溪最高級的飯店裡可以兩人住一間四人房,分配房間本來就是個問題,班代好心先幫大家分好,Email表示有意見的再跟她說,結果我們就很大方的換房間,卻忘了跟Brandmap小姐請示,因為其中一個人原本被排和Brandmap小姐住一間的,加上我們原本有想說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討論一下"Brandmap"(國際行銷的模擬軟體,當時我們正如火如荼地經營一家公司),結果,等到班代將調過的住宿名單Email出來後,火山爆發了......

原本和她住的Ady是我研究所最好的朋友,出發前半小時,Brandmap小姐用著生氣的口吻,公開在研究室直接向Ady說:「你怎麼可以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換房間?」
Ady當場嚇到,馬上道歉,手上剛好拿著印好的Brandmap報表,除了道歉還跟她說明我們要討論Brandmap。直到要上車前,Ady又跟Brandmap小姐道歉一次。

後來的兩天裡,Brandmap小姐變身為Brandmap稽查員,隨時跟在我們旁邊觀察我們何時要討論Brandmap也就算了,還不時用不削的眼神加上生氣的口氣說:「你們什麼時候要討論Brandmap?」一直問一直跟...Brandmap小姐的封號不脛而走~

你知道為何我們私底下稱呼她為『Brandmap小姐』了吧?!


因為這件事,加上之前租房子時錢的問題,還有種種問題她都先站在自己的立場想著她如何吃虧,吃驚著別人怎麼會想要這麼做,但卻不發表任何意見,對我們的意見有意見只回去跟她男友說,我們怎麼會知道你希望怎麼做,再說,只為了取得公平,卻是為著自己。

公平真的那麼重要嗎?為了一個月多付40元覺得別人佔你便宜,而不想想朋友之間的和氣,口口聲聲說朋友就是應該要為對方著想,朋友就是應該要分享,朋友就是應該要怎樣怎樣...

卻會為了朋友有難沒有第一個告訴你而生氣,你為對方著想了嗎?
聽到我和小霜分享男友去當兵的轉變與彼此的調適,你卻覺得這有什麼好聊的,所以我不想跟你分享我的事,所以你跟大部分的人沒話講。

當你要回家去坐車時,你一開口大雄就會載你去,回到楠梓,一通電話大雄就會去載你,這樣好的同學,因為小事沒有馬上同意你的看法而爭執了一下,之後對大雄說話的口氣眼神就兇的不得了,人家跟你計較了嗎?半年過去了,大雄卻完全也沒印象了。

平安夜的遊戲,讓你失去研究所最好的朋友,只因為你認為好朋友不可以舉發好朋友,尤其是你認為你明明沒有做的事,不管是有做還是沒做,這不就是個小遊戲嗎?為何會成為好朋友,人家對你不錯吧?!從此以後,連打招呼都省了,有時還給個犀利的三角眼。

你和我都申請去日本當交換學生,最後你通過了,我雖然難過但仍然恭喜你,你跑來問我說:「Alice,你會不會很難過,我覺得你很想去不能去,像我不想去卻可以去,很煩耶!」這是炫燿嗎?還是安慰?我想你應該不是故意要來刺我的吧?!

當你自認為自己都對的時候,也沒有資格教訓別人,更別談要求別人照你的標準做事,重點是你的標準連你都做不到。

我的過年新希望之一是要自己原諒你,卻很難做到,因為我在背後默默的給你機會,默默的告訴同儕找機會跟你聊聊,不要那麼愛記恨,在心裡期許生日會可以讓你和同學間的互動好一些,原來我想太多...

「Alice,我覺得你做事都考慮的很周到,你怎麼會讓Ady做出這種事來呢?」大小姐你也太抬舉我了吧,更何況人家都跟你道歉那麼多次了,我們也忍受你的冷眼一兩個星期了,你還說出這種話,那還要談什麼,我看連下跪請罪都不能讓你釋懷,更何況,你也不值得Ady跟你下跪。

Brandmap小姐提早回來應該是為了準備上次沒考過的資格考。到今天,你回來快一個星期了,我們連一眼都沒見到過,昨晚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家,因為時間上應該會遇到你,腦中模擬哪個開場白比較好...

這個新年新希望還難達成~~

台長: Alice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