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2 14:38:55| 人氣10,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絲絲拜訪洪繡巒老師&超棒的 Yamicook美食廚藝教室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Facebook,讓我跟洪繡巒老師連繫上,而兩週前,利用一個難得的早班下班後,我去了Yamicook美食廚藝教室拜訪久違的洪繡巒老師。

緣起在2009年七月,我幫老師在誠品Cooking Studio舉辦了一場新書發表會「廚房中的旅行」,雖然至今只有那麼一次合作的緣份,我感覺與老師特別親切與投緣。

 

 

 

2009年七月 誠品信義店Cooking Studio老師與絲絲】

 

 

才出了電梯門,就看見老師坐在玄關等我,真是太感動了!好久不見的老師隨即給了我一個大大擁抱,絲絲超感動又開心的呀!

話說Yamicook的大門我很喜歡,蘋果綠與亮眼的橘色搭配,感覺溫馨溫暖,也是讓食物更好吃的顏色!

 

 

 

這照片牆讓我駐足了好久,每一位在Yamicook教菜上課的大師與美食家們,都以影像在此作紀錄,真的太棒了!右邊是我最愛的程安琪老師耶!

 

開幕九個月的Yamicook,洪老師與團隊們非常用心盡力的讓這個超棒的廚藝教室讓更多熱愛美食的人認識與體驗,這跟絲絲四年來一直用書店中的美食活動來跟大家搏感情的理念是相同的!

 

 

 

當然,這張照片裡的國宴主廚阿基師與美食專家洪老師,更是我的偶像!

 

 

 

好鍋,太重要了。

鍋子不好,食物的風味打折扣,也浪費食材與烹調時間。Yamicook整個櫥窗的設計與擺放,注重美感,也一目瞭然,充分利用公共空間,無形中也讓整個空間有延伸的效果,這都是身為負責人洪老師的巧思。

 

 

 

然後這片厲害的刀牆,馬上吸引我的目光!擁有一把好廚刀是廚師們最看重的工具條件!刀工並不佳的我,面對這些好刀,旋即產生敬畏之心。

 

 

 

醬料牆。

我像參觀博物館似的,看個仔細。最難得還是,因為有老師,所以才能發生這種只有我一個人參觀的難得機會呀!

 

 

我與老師在這裡享受久違的相聚時光,一張寬敞的大桌,是很簡約大方的設計!這裡平時也是讓學生們等待上課或者互相交流閒談的好地方。

 


當晚,令人感動的法國甜點經典-瑪德蓮蛋糕!

這是烘焙專業主廚,也是Yamicook專任老師賴曉梅的作品,老師特別準備招待我。絲絲有幸能吃到,真的好幸福!入口的瞬間,彷彿見到普魯斯特寫這段文字的感情浮現。

 

追憶似水年華(In Search of Lost Time)第一卷:
...
然而,回憶卻突然出現了:那點心的滋味就是我在貢布雷時某一個星期天早晨吃到過的小瑪德萊娜的滋味(因爲那天我在做彌撒前沒有出門),我到萊奧妮姨媽的房內去請安,她把一塊小瑪德萊娜放到不知是茶葉還是香草的茶水中去浸過之後送給我吃。見到那種點心,我還想不起這件往事,等我嘗到味道,往事才浮上心頭。




老師的手工巧克力更是一絕,我真的捨不得吃呢!





熱愛美食的人都很喜歡拍食物、拍食物,留下紀錄後才捨得入口!當我在幫老師拍下這一張優雅的照片時,想當然爾我也正在做食物拍拍拍!





接下來就是教室的參觀了!多棒的廚藝教室呀!後方是學員們親自實做的料理區.





大廚師們就是在這裡教大家做菜喔!平常只能在網站上看照片欣賞,此時親眼見到真的好開心!





教室裡還有這一片調味料展示牆,嗯!好油!





面對「柳宗理」的炒鍋,我哇了一聲!霎時我又對老師為了教室的設備,下重本的決心,感到深深佩服了!





我也想擁有一把「柳宗理」啊!(欣羨的目光!)




一直拍鍋子,就知道我有多喜歡啦!

當代日本最受景仰也最具代表性的設計巨匠,當非柳宗理莫屬。

簡單,沒有多餘贅飾,真是好看!



寧靜的夜晚,只有我跟老師兩人在Yamicook這個美食遊樂場,那麼,一定要來張自拍啦!





老師讓我變身為大廚,站在授課料理台前,幫我拍一張,讓我也來過過當老師的癮!(做做樣子也開心啦!)





Yamicook!給妳1,000個讚!





老師妳一直幫我拍照留念,絲絲真不好意思咧!

(旁為洪老師的弟弟-作家洪啟嵩老師加持過的藝術品)




有空一定要來Yamicook學做菜喔!也希望我跟洪老師能有下一個合作的機會!


 

洪繡巒老師簡介:

一般人熟知的洪繡巒老師,是管理專家、包裝皇后,擅長危機處理、溝通技巧,更精於包裝藝術、烹飪美食。她是身份、頭銜多變的天秤座女子,曾經是「包裝皇后」,也是知名「行銷管理專家」。現任台灣TMI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全人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Yamicook美食廚藝教室董事長。

擅長效能管理及溝通藝術,在專業領域出過42本書。私底下的她;認真擁抱生命,愛笑、愛玩、能歌、擅舞,興趣廣泛多元;學聲樂、參加合唱團、跳國標舞、烹飪、辦party 而支持她應付繁忙生活的秘訣無它,是旅行!

透過飲饌美食感受當地的風土民情;開放的心,讓她的旅程隨時充滿樂趣與驚喜。洪繡巒深信:「花一點錢和時間享受生活是道德的。」美食相關著作,著有:廚房中的旅行、慢活十四天等書。(內容取自Yamicook官方網站)

 {Yamicook介紹 }

全國最大規模烹飪學習專用教室-Yamicook;全國各大雜誌、企業機關、電視媒體、公關廣告公司、娛樂圈經紀公司租借場地最佳選擇!

燜燒鍋專用鍋具第一品牌膳魔師,就是選擇在Yamicook舉辦該公司新產品蘋果鍋的發表記者會暨記者餐敘!他們當天邀請了吳恩文老師到現場為大家親自示範了新產品蘋果鍋的烹飪方式,更充分利用了Yamicook特有烹飪爐與的分享桌功能,直接邀請現場數十位記者朋友坐下來餐敘,讓產品發表會、記者會、餐聚融為一體,一次到位!

Yamicook美食廚藝教室有最寬廣的場地跟一流的視聽設備,16組專業進口爐具烹飪設備是全國最大最多,52座萬元獨立高級沙發椅高貴優雅。
⋯⋯
更有承辦與租借多場企業、政府記者會活動經驗!最新潮流企業Team building的專業課程,Yamicook更榮獲IBM、肯德基、Yahoo!、康寧顯示玻璃等等國際知名企業首選,數度在Yamicook舉辦team building課程!

Yamicook的team building幫您從租借場地到各項食材的準備清潔,Yamicook的專業團隊都能一次幫您辦到好,讓您輕輕鬆鬆完成企業組織的各項活動!

專業又嚴謹的肯德基團隊當然選擇Yamicook來做為內部高階店經理的教育訓練場地喔!就連阿基師也對Yamicook連連稱讚不已喔!!!Yamicook美食廚藝教室也是美女名廚Joanna最喜愛來下廚拍攝雜誌照片的主要場地之一喔!美女名廚Joanna都說讚!

Yamicook有著專業廚房設備,加上空間寬敞又隱蔽性高的教室空間,同時也是讓許多藝人朋友、公關公司、唱片與經紀公司選擇拍片拍照的第一選擇!民視美鳳有約、年代電視台、環球唱片(梁靜茹)等等娛樂圈公司,都是Yamicook場地租借的好客戶喔!

Yamicook專業與萬事俱全的視聽設備,加上舒適明亮的環境設計,也是各大政府或私人機關舉辦記者會或新書發表會的第一優先選擇喔!!!

桃園縣縣政府舉辦的2010石門活魚季開跑記者會,就是承租了Yamicook的場地來舉辦喔!當天現場湧進數十台的電視與平面記者,但不管是動線還是攝影的空間,Yamicook完善規劃的場地都能提供給媒體朋友們最滿意的回應!

所以,如果企業以及公關公司的朋友們,有需要舉辦各式各樣產品發表會以及記者會等等的型態活動,Yamicook可是張開雙手,非常熱烈歡迎大家來租借場地喔!

我們的工作團隊都有許多場地租借與活動的經驗,您就儘管放心交給我們!!除了場地租借以外,如果還有需要邀請廚師代言或者出席活動等等,我們Yamicook同樣提供代為連絡的服務喔!

您還在等什麼呢?Yamicook絕對是您最佳的選擇!

http://www.yamicook.com/

任何活動承辦與場地租借,請洽Yamicook王店長
電話:               (02)27772988         (02)27772988
傳真:               (02)27775576         (02)27775576
Email:yamicook.tw@gmail.com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246號8樓之1





 

台長: 絲絲
人氣(10,13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
此分類下一篇:絲絲分享"羊屋角羊肉麵"
此分類上一篇:4/24 中天 [紀錄台灣]之絲絲上電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