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6 17:55:48|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ose days in New York】—School Lif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行抵紐約後,我們立即前往往後四星期在紐約的宿舍--哥倫比亞大學的PLIMPTON HALL登記入住,宿舍位於校園外接近黑人區,步行約五至十分鐘,一個人一間房間,房間內一張床、一套書桌椅及一個衣櫥,印象中是四到五個房間共用一個廚房、衛浴及餐廳。房間裡沒有床套及「棉被」,第一晚因夜深來不及採買,六月底的紐約日夜溫差大,沒有棉被加上中央空調的冷氣持續發威(我曾試圖關閉自己房間內的冷氣,結果小笨笨我被電到,從此斷了念頭),讓我初到紐約時小小感冒一番,好在第二天就到華納專賣店買了TWEETY棉被!:)
哥大的語言進修班採分級制,分班分程度上課,因此開課前需要接受分級語言測驗,也不知怎麼搞得,口語說的不好的我居然考到最高級(8)的基礎級(a),且哥大語言課程並非均是在上午,分級不同,上課時間也不同,有可能上午上兩堂,中間空幾堂,一直到下午三點才有課,這讓我們的紐約遊往往是下午五點以後才開始。
因為大家的課不一樣,出發上課的時間不同,在紐約,我努力習慣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弄麥片早餐或到附近早餐店買一個蛋堡,背著書包散步到哥大,路上有時會碰到衣衫襤褸的流浪漢,還好他們都在睡覺。
不知是台灣小孩比較會考試還是其他原因,筆試時很多靠猜題的我,在這個班上顯的格格不入,這班大約有十餘人,五個歐洲人、三個韓國人、三個日本人(含一位美裔日本女孩),以及兩個台灣人(我及另一位政大的學姐)。第一次上課時老師要我們兩個同學一組交談後互相為對方自我介紹,我與那位美裔日本女孩一組,她的英文巴拉巴拉說的好快好像native speaker,我隱約聽到她向我說她唸的科系但聽不懂,輪到我介紹她時我講到她念什麼時顯然是講錯了,她立即更正我並露出無奈不悅神情,英文初體驗便大受打擊,曾經想過要換到低級數的班,但後來還是想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日後的課程中,個性不喜歡在大眾面前說話的我更顯沉默,除非必要否則不說話,語言障礙對我來說還是很嚴重吧!?
雖說如此,我在這個班上還是獲益良多:了解歐洲人的口音很重,怪腔怪調還是勇於舉手發言不知所云,這是亞洲與歐洲教育的差別;稍微感受日後如果要到美國唸書會遇到的困難,以及,認識了韓國女孩允瑛(Yoon Young)。


☆圖為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校園一景

台長: 愛麗絲夢遊仙境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