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30 14:16:36|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泉嬉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這次北海道行的五夜住宿中,有兩晚是住在附設溫泉的飯店:分別是第三日的層雲霞溫泉飯店,以及第四日的屈斜路湖王子飯店,各有傳統日式及西洋新式不同風情。
層雲霞溫泉飯店是和式住宿,房間內以塌塌米鋪地,飯店內服務人員會利用客人外出享用晚餐之際替你鋪好床,而傳統日式溫泉飯店的特色是,你可以穿著浴袍及拖鞋在飯店內走來走去,而不會被認為沒禮貌;屈斜路湖王子飯店則是西式洋房,除了泡溫泉外不宜穿著浴衣走出房門,泡溫泉有專用電梯直達露天風呂樓層,各有區分。
大家應該都知道,在台灣泡溫泉需穿著泳衣,在日本則要裸身入浴,從小就習慣袒裎相見的日本人當然不足為奇,但對害羞的我來說還是頭一遭哩!在台灣,也曾經與友人在蘇澳冷泉及陽明山某國家級招待所一起裸身共浴,但只有兩三位好友,在日本,可是「不特定女性得共見共聞」,羞死人也。
話說層雲霞飯店當晚住宿旅客眾多,粗估台灣旅客較多,該晚因當日我過敏發作,在外打了一整天的噴嚏,已經虛弱的快睡著,想想泡泡溫泉應該能讓身體暖和些,只好強做精神前往泡湯。女湯內有小locker供妳置放房間鑰匙,房間內是一排排的櫃子,換洗的貼身衣物及脫下的衣服可隨意放置於櫃上的竹籃內;因為害羞所以我動作很快,三兩下就卸下衣物準備往溫泉方向衝,一旁媽媽在後頭喊著:你也拿一條小毛巾遮掩一下,此時我才發現其他台灣團歐巴桑們正目不轉睛看著我,我趕緊再衝回去我的竹籃拿毛巾,啊啊啊,這一來一往間冷颼颼的空氣搞得過敏的我感覺要感冒囉,因為這樣所以更奮不顧身衝向溫泉,一腳正要跨下去之際,同團的李媽媽問:「你去沖洗過了嗎?」一語驚醒夢中人,我趕忙回到大浴池,浴池內有些日本歐巴桑互相搓洗對方的背,不習慣坐在小凳子上沖澡的我,好奇的到處張望(反正我沒戴眼鏡也看不到啥)。
淨身完畢後,正式踏入溫泉。呼,也許是很多年沒有泡澡的習慣吧,第一個感覺是:好暖和喔,方才的冷哆嗦及過敏的不適感一掃而空,頸部以上呼吸著冷空氣,頸部以下浸在熱呼呼的溫泉中,舒服!在澡堂裡梳洗完畢,補充些許冷水後,穿著浴衣身子暖暖地回到房裡,我閉上眼沉沉睡去。
在屈斜路湖王子飯店露天風呂泡溫泉,我稱之為帝王般的享受。可能是淡季,飯店內住宿旅客不多,除了我們這團外就是一些零星的日本國內散客。一掃昨日經驗不足的糗模樣,今天我做了萬全準備,在努力研究locker如何使用成功後,我順利進入澡堂淨身,然後推開露天風呂的大門。
啊呀呀,裡頭只有兩個女孩子,在我進入後其中一位即起身離開,我與另一位女子各據一方,過一會兒,她也離去,短暫的時間內這風呂專屬於我,不久另一位女孩又推門進來;眼睛迷濛的我(沒戴眼鏡嘛)浸泡在舒暖的溫泉裡,往外凝視著一方天際,有種完全放鬆的感覺~~~

兩次洗溫泉的時間都不長,但總算完成了初體驗,下回,到日本東北的溫泉試試!

圖為媽媽在清晨的屈斜路湖畔

台長: 愛麗絲夢遊仙境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