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8 14:27:01|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晴雨時節(第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章 

郊外
(外婆等等我阿!我快追不上你了)
(小舞,我都一把老骨頭了,你還追不上要當心喔)
她就是祈雨舞
最愛的外婆
雖然年齡已經超過八十了
但依然身輕如風
擁有一身好武功
(嘿嘿!我抓到了,一隻小兔子,不費吹灰之力)
(厚,外婆,真不能小看你ㄟ)
(外婆一直都是小舞心目中的偶像)
外婆(別耍嘴皮子了,諾,這不就是你要的,拿去吧!)
說完就朝她那裡甩過去
(好棒喔!謝謝外婆)
之後步行了數公尺後
忽然
精明的外婆發現一個很巨大的白色物體
小舞(外婆那不會是兔精吧!)
外婆(我去瞧瞧)
外婆(埃唷!他滿身都是血拉!)
外婆(快快快扶他去附近的茅草屋休息)
外婆(快扶他坐下)
外婆(我來幫你療傷)小舞(快把包袱內的藥罐子拿過來)
不一會兒那人醒了
小舞(哇不得了呢!)神情超激動的說
小舞(長的真帥,白淨白淨的皮膚,英挺的鼻子,深遂的眼睛)
小舞(比我家隔壁的小毛還要帥ㄟ)
外婆(胡說八道)捶了小舞ㄧ下
外婆這位兄台請問你知道自己名字或家住在哪嗎?
只見他冷冷的披上衣服
爾後起身
酷著一張臉說我叫晴天娃娃家住晴天村
小舞(好巧喔!是隔壁村的ㄟ)
晴天娃娃(怎麼?難不成你說的是祈雨村)
對ㄚ
正是祈雨村
外婆對了忘了跟你介紹她叫小舞是我最可愛的孫女兒
小舞(我是村子裡的希望,因為村子裡久旱不雨,所以我背負著祈雨的重責大任)
晴天娃娃聽你這麼講看來我們有ㄧ樣的責任了
小舞驚訝了一下
晴天娃娃我是晴天村負以重任扛著要讓老天爺露出微笑的晴天娃娃雖然我覺得我的名字很土
但我是全村的希望)
外婆嘿嘿那正好妳們可以湊一對
小舞外婆別打哈哈了
小舞我有聽我媽說過晴天村有個很會跳晴祭舞的青年那該不會是你吧
晴天娃娃(對那正是我)
小舞頓了一下(我也是我們村裡祈雨舞跳的最好的人)
外婆挺投緣的
小舞外婆那我可不可以去晴天娃娃的村子裡玩呢
外婆當然好ㄚ外婆沒有反對的理由
小舞手舞足蹈的說好高興喔可以去見識隔壁村超厲害的舞蹈囉
聊著聊著夜晚來臨了
小舞晴天娃娃
小舞小姐可不可以叫我晴天就好ㄌ因為娃娃...........
小舞好
外婆有點晚了明天還要早起呢
小舞知道了我聊聊再睡
說完便轉過身去
小舞你家有幾個兄弟姐妹ㄚ
晴天我家只有我一個,母親還有一隻狗
小舞我跟你可不同我家有我最最親愛的外婆還有很愛吵嘴的父母跟一隻鸚鵡,牠叫知舞因為很懂我所以.........
晴天嗯我懂了
小舞還有還有我還有ㄧ個死黨小毛他很呆喔說話老是吃螺絲
但他對我很好老是很幫助我讓我很有安全感
晴天喔看來他對你很重要
小舞對ㄚ我跟他超合得來的
晴天我也有青梅竹馬小雅和小惠但是她們的忌妒心太重了
常跟鄰居吵架也為她們的父母帶來傷害
小舞喔喔是這樣喔
外婆還不睡
小舞就快了
小舞對晴天說睡吧明天還要繼續長遠的路呢

第二章

第二天早上
小舞翻過身來
小舞人呢
外婆你還在找ㄚ他去郊外練舞了
小舞這麼早啊
外婆那還用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啊
小舞我去找他
此時森林裡ㄧ片霧茫茫天氣ㄧ直都處於灰色地帶中
忽然一陣狂風席捲而來只見迷霧中有個人舞動著雙手雙腳
奮力的跳出霧圈當中
不ㄧ會只見天空忽然放晴太陽熱情的大放光明
小舞哇晴天這就是你的拿手絕活阿,跳得真不錯我看連樹上的飛鼠都要低頭呢
晴天你過獎了
小舞那不然這樣好了我也來舞一段
小舞這可是我們祈雨村最震撼人心的舞蹈喔
說著蓮花手指一彈一個跳躍接著拋開身體的極限
只看見小舞不停的旋轉一瞬間天氣馬上就陰暗了下來
接著就下起傾盆大雨
小舞我好久沒感受到淋雨的滋味了說著就張開雙手接著雨水並親吻著雨水
ㄧ旁的晴天一直盯著他看
小舞怎樣不錯吧
晴天沉默了一下問她
晴天你有沒有聽過極光彩紅的故事我想你是祈雨村的應該略有耳聞
小舞有ㄚ我有聽我外婆提過
異口同聲的說在那個晴天交叉著雨天的午夜時分在晴天村跟祈雨村的分界點晴雨橋上會出現極光彩紅
小舞不過那是有心的戀人們才看得到
晴天嗯我母親也是這樣說
小舞偷偷告訴你我爸媽有看過喔
晴天他們有說是如何看到的嗎
小舞他們沒說但他們只講了ㄧ句話晴雨時節舞晴雨,陰晴不定誤定語
晴天蠻容易懂的
小舞好那你說是什麼意四
晴天此句應該是在說在這個陰晴交錯的日子奔放的舞蹈以及什麼都不必說就是跳就對了的意四,我想應該是如此
小舞我覺得你說的話蠻有道理的
這時身輕如燕的外婆從暗處走出來
外婆你們在討論什麼阿這麼專心
小舞(外婆你什麼時候來的ㄚ我都不知道)
外婆我來好久了只是一直都在樹林後面偷看你
小舞哇那你豈不是看到我們跳舞的經過了
外婆嗯你跳的是不錯但好像差了ㄧ點
晴天請外婆多多指教
外婆跳舞呢心意最重要然後呢能自由自在不受任何拘束的情況下舞動起來,才能達到最大的功效,心情如果有任何的陰影或其他纏繞你的不好的事都會影響你跳舞的行動力
小舞喔喔是這樣喔
外婆你剛剛是不是在想什麼事情心中有罣礙可是練不好的喔
晴天是ㄚ我是在想母親大人,她ㄧ定很擔心我,從我甫出門到現在都還沒有回家
外婆那你很孝順呢
頓了ㄧ下其實我們小舞也很孝順呢
小舞對ㄌ那還沒問過你你為什麼會受傷躺在森林裡
晴天我去森林裡的戀心湖祈求上天保佑我媽不要讓他受傷,結果被人莫名奇妙的毆傷
小舞看不出來你心思還蠻細膩的
晴天過獎
晴天因為我母親是那種很懂別人內心世界,而別人卻不怎麼懂得她的人,家裏也只有我跟她,所以我比較能懂他的心,現在他應該很焦急的在家等我,我得馬上回去
小舞那快趕路吧
外婆對阿對ㄚ我們就回去收拾行李回去吧
回到小茅草喔
接著就上路了

第三章

在路上
小舞你說你有兩個青梅竹馬,是吧她們長的漂亮嗎
晴天是不錯,不過,就像我說的個性不太好
外婆那還是少接近微妙
小舞外婆別這麼說
小舞晴天我對你媽有點好奇,因為聽你這麼講你媽好像蠻神秘的,回到村子你ㄧ定要
介紹給我認識才行
晴天好
說著說著
晴天村到了
路人四位快出來喔晴天娃娃回來囉
接著兩個女孩從屋子裡跑出來抱著晴天
女孩甲晴天娃娃我等你好久囉你有沒有想我
女孩乙晴天娃娃你有沒有冷到我看你好像受傷ㄌㄟ
外婆大驚小怪ㄧ點小事就緊張成這樣
女孩甲你是誰ㄚ敢來我們這裡撒野,要不是看到你年紀大ㄌ,我才懶的跟你吵呢
女孩乙對阿對阿ㄧ定是你害我們晴天娃娃受傷的
外婆去不跟你們ㄧ般見識
小舞有點嚇到的站在一旁
晴天微怒的說你們吵夠沒有,每次一回到村子裡就是看到你們兩個在吵架
而且還不是很重要的事幼不幼稚阿
晴天忘了跟你們介紹
她們就是小雅和小慧
小舞驚訝的看了ㄧ下
哇是仙女嗎怎麼看就覺得是仙女
小舞你好我叫祈雨舞你們可以叫我小舞,我住在妳們隔壁村理,昨天打獵時碰巧遇見妳的青梅竹馬晴天,所以就跟他回來了因為想見識ㄧ下妳們的舞蹈
小雅嗯嗯你說的倒蠻詳細的一點都不像那個老太婆
小慧說的就是麻
外婆亨隨你怎麼說
小雅不過我要澄清一點你說的那位晴天大哥呢將來可是我的新郎所已不是青梅竹馬
小惠他怎魔可能是你的新郎要當也要當我的
小雅你算哪顆蔥ㄚ不要跟我搶
小惠我會燒菜縫衣服做家事樣樣都會妳才閃一邊去勒
晴天乎的ㄧ聲擺出很厭惡的姿勢
小舞趕忙打圓場
好了好了妳們人都很好不要在吵了
外婆對阿乖一點吧對你有好處的
小雅你................
小惠則是馬上安靜下來
不ㄧ會兒母親趕到了
晴天媽這是小舞,另外ㄧ位是小舞的外婆,就是她們兩個救我的
母親你好我是晴天娃娃的媽
母親晴天你在樹林遇上了什麼事
晴天就我為你去戀心湖祈福阿,結果就莫名奇妙被毆傷
外婆對阿他還蠻身是血倒在那呢
外婆不過你放心我已經醫好他了,現在可是很健壯的呢
母親ㄛ那真是太感謝你了今晚就在這住下吧我們村裡有精采的表演
外婆呵呵那真是太好了
晴天媽你那裡有多的空房間嗎
母親有ㄚ有ㄚ還多著呢我帶妳們去
走著走著走到一個房間門口
打開門
母親就睡這吧委屈妳們ㄧ下囉
小舞不會不會舒適都來不及ㄌ談什麼委屈呢
母親你們差不多傍晚六時可以出來看我們的表演



























































台長: 祈雨舞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