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6 15:22:34| 人氣15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植語文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進語文班,是我讀高中最正確的選擇。
  想起今年畢業那天,國中國文老師在我踏出校門口時,拋下一句話給我:「你啊!語文能力很好,去試試看考高中的語資班吧!」
  我在第一階段報到時,凝神傾聽老師報告報考的條件,確定自己有資格。因為我是第一次申請入學,不參加二測,因此用了近兩個月的時間,繼續增強自己的語文實力。英聽、朗讀、與外國筆友通信、唸中國文學、背形音義等等,我還特地問上屆考上的學姊該如準備,但因每年考的題型不一樣,加上語文的範圍本就難掌握,實力也不是一蹴可幾,心情一直都吊在空中,最後在八月底放榜,我才讓心安穩的放到地面,然後踏進我鍾愛的語文班。
  相較於其他班40多名的學生,我們班很空曠。
  因為我們班有經過篩選,在這班更要懂得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秉持著只有微末知識的心態虛心受教,有些同學更是臥虎藏龍的身藏不露,心中自是惴惴不安,深怕一不小心是自己慘敗在沙場。
  因為是語文班,所以我們必須放棄某些藝能課來修語文課程,有時我們看到別班輕鬆的上加正,上課外選修,不只心中羨幕,有時更直接大嚷想逃離這類的空話,但隨即又警覺自己身處特殊班級,必須加倍用功。剛開學,功課就唰的一聲疊得滿滿滿,報告也不間斷,常讓我們忙得三頭六臂,焦頭爛額,但都希望做到最好,我也不懷疑我們班的能力,這從平常考中就可以看見,老師們有時無預警的來個小考,全班同學幾乎拿八九十分的情況下就可了解。在我們班,隨手一抓基測分數都是高雄明星高中的錄取分,但我們不會刻意比較高低,我們總說:每個人的起跑點都是一樣,比這些有什麼用?真正的才在三年後見真章。
  語文班的另個好處就是,學校有什麼語文方面的活動,我們班通常是第一順位去參加。而且課堂上老師會帶著我們網路學習,線上跟他校或他國的學生對談。
  最重要的是,我們班的同學非常好相處,開學第一天,當別班還冷淡的情形下,我們卻像認識多年的好友,相談甚歡,同學們都很熱情,不會的課業一定是有問必答,從不吝嗇,遇到什麼雜事只要敢大聲的問全班,一定有人站出來解決,另外,對於吃這方面的是我們也是義不容辭,而且也會與別人分享。
  我們班非常的活潑,就連該嚴肅的軍訓課,教官都被我們逗得樂不可支,直說上我們的課很快樂!之前有多個朋友跟我說:「你們這些讀語文班的,一定都很有氣質!」可是誰說呢?誰說唸語文的一定只能乖乖的?迎新的時候叫的最大聲;上課的時候笑得最大聲;下課的時候瘋的最大聲,把全身的細胞都給喊出來,顛覆唸語文乖乖牌的形象,我們是陽光兒女的最佳代表啊!鬼點子特多的我們,可說是會玩又會讀書。可是在外向的血管裡,我們也流著感性的血液,感性一直是唸語文班的必備條件。
  我很喜歡我們班,雖然剛開學,但是我卻可以確定我們的友情會一直綿延到永遠,這是一個活潑的班級,我喜歡語文,相對的,她們一定也對語文有相當的熱忱,在每次每次的切磋琢磨,討論激辯中,我們的感情一直都一步步的向前走,到沒有終點的遠方。
  我可以確定,語文班是我最正確的選擇。

台長: Alone 蒔殲
人氣(15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陽光兒女瘋 .. 語資苦酸甜 .. |
此分類下一篇:社團

判官
真正要比的在三年後才見真章~@@&quot
恩恩..那你要加油呀~~
祝福你囉~~嘿嘿ˋˇˊ
2007-09-16 22:58:18
徵哥
看來你們班比我學校強多了耶!!
好想進去喔!!
2007-10-06 12:35: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