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6 22:51:55| 人氣1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翅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一直是個稱職的母親。
  每天除了用餐外,幾乎寸步不離她的窩,深怕寶貝們稍為有個閃失。在她殷殷期盼之下,這天,蛋殼似乎有了變化……一如往昔的閉目專心孵蛋,她察覺到下方的異樣,跨出了窩,心中被迎接新生命的喜悅給填的嚴嚴實實的。小小的蛋殼上方裂出一條縫隙,慢慢的朝四周延伸……不多久,小巧可愛的尖嘴刺破了殼,一開一闔,正吱吱喳喳的叫著。緊接著是爪子、腳、身體,最後,頭也出來了;如同骨牌效應般,六個可愛的孩子掙扎的踢開蛋殼,雙眼還尚未睜開,卻已經知道要吱吱喳喳叫著博取母親的關愛,她微笑著在腦海中構築起幸福藍圖,想著想著,不覺打起盹兒來了。
  「醫生,拜託你,救救我的孩子……求求你,醫生,醫生──」一道無助母親的呼喊,硬生生被手術房冰冷的房門給阻隔在外,一名應該是父親的男子,眉頭深鎖,緊摟著妻子瘦弱的肩膀,不時在她耳邊低喃著:他不會有事的,我們要相信他;但誰也沒發現,他滿是皺紋眼角上一顆悄悄滑下的流星。怎麼會這個樣子?親手送還在讀幼稚園的兒子上娃娃車,竟是天人永隔?怎麼會這樣?任憑手掌再怎麼用力,就是握不住兒子小小手心的溫度……
  幾天後,六隻小雞仔長出了羽毛,又過了幾天,又健壯不少的小傢伙們,一路打打鬧鬧跟隨母親回到「社區」,與新鄰居同住。此後,她天天陪著小雞仔四處玩耍,日子過得很是愜意。
  手術房的燈絕望的熄了,醫生護士們神情哀傷的搖著無力的腦袋……她的光芒,瞬間從她的世界被抽離。這是哪裡?停電了嗎?孩子的爸呢……怎麼全都不見了?她像個盲人四處摸索,卻什麼也沒摸著。「我好累,真想就這樣睡著。」
  這天,一輛小客車駛過養雞場時,菸蒂脫離了手指的掌握,直直滾向雞舍;而年輕的母親正與鄰居們一同窩在角落邊打盹兒。她最大的孩子,趁這個機會偷偷帶著弟妹四處去探險。突然,他們在某個角落停了下來,眼前是一團從未見過的紅色光芒,好奇的小雞仔們紛紛啣起乾草,扔進那團光芒裡,看著它搖晃著身軀,似乎長大了點……直到那團光芒吞噬了他們的四周,光芒的熱度烤得他們受不了,他們才奔回母親身邊。六隻小雞仔費了好一番工夫才把母親喚醒,迫不及待的敘述適才發生的事,年輕的母親被孩子們無理頭的敘述給搞糊塗了。
  這時,一隻較機警的雞發覺狀況不對,趕忙通知大家,可惜為時已晚,火勢已一發不可收拾……慌亂的雞群相互推擠、踐踏,無助的只能眼睜睜看著同伴被燒死……
  「媽咪,媽咪,別再睡啦,該起來了……」
  是誰?誰在叫我?是你嗎,小乖?現在幾點了?該起來煮晚餐了嗎?你先去洗個手,等一下就可以開飯了……
  「不是啦,媽咪,我已經死翹翹了…你忘了嗎?」
  呸呸呸,你在說什麼?亂講話!
  「我是真的死翹翹了啦,你明明親眼看我被車子推出來…你真的都忘光光囉?」小小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沙啞,小乖你在哭嗎?

  那天,我送小乖上娃娃車,他還回頭跟我說掰掰,笑得好開心。前天晚上,他跟我說班上有個他喜歡的女孩子,不曉得成功了沒?他笑了,就是她吧?真有眼光,不愧是我兒子!

  嗯,今天都是小乖最喜歡吃的菜,他回來看了一定會很開心。快十二點了,娃娃車就快到了。奇怪,怎麼十二點三十五了,車還沒到…難道路上塞車?今天不曉得怎麼搞的,眼皮一直跳……「喂?陳太太嗎?我是安安的老師,您現在方便來一趟醫院嗎?地址是……」

  「孩子的爸,出了什麼事了?你怎麼會在這裡?安安呢?他沒事吧?」說話呀,為什麼不說話?那個、那不是……「安安!你為什麼躺在那裡?你回答媽咪呀!」「醫生、醫生,求求你一定要救救我兒子…我只有這麼一個兒子,我只有他了……」小乖…孩子的爸,我們的安安……

  對不起,小乖…媽咪、媽咪實在太愛你了……媽咪不是故意要忘記的,你原諒媽咪好嗎?
  「…媽咪妳不要哭,你哭安安會難過……」
  好了,媽咪不哭,小乖也別哭……嗯,這樣才乖。
  「嗯。媽咪我跟你說喔,我這次回來是想告訴你,安安很想媽咪跟爹地,還想再做你們的小孩……可以嗎?」
  大火過後,出來巡視災情的雞場主人發現,相互踐踏至死的雞隻佔了大多數,其次才是被大火燒死時,他無奈的嘆了口氣。世界就是這麼現實,這點雞跟人都一樣!突然間,他發現不遠處有一隻翅膀張開的雞,臨死前的最後掙扎嗎?他走過去提起那隻雞,這一看,不得了了──翅膀下方是她的那一窩小雞仔,全都還活蹦亂跳的!?這偉大的母雞!
  從母親羽翼下竄出的小傢伙們,這次,任憑他們怎麼叫喚,他們的媽媽就是不醒來。他們不懂,母親為何還不起床?為什麼今天都還沒陪他們玩呢……還有那句「…活下去……我的孩子!」是什麼意思呀?

台長: 吉娃娃狗狗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異想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車禍
此分類上一篇:玩具

專屬米滷蛋
這是一篇極佳的作品
恩...不錯
妳已經快追上我的腳步了
2008-05-27 19:51:41
版主回應
哈,瞧你囂張的勒ˋwˊ
2008-05-27 21:04: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