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7 00:33:33|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瞇瞇眼大作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從出娘胎以來, 小眼睛已經是我的註冊商標. 小時候愛哭的我最常聽到的威脅: “再哭! 眼睛就要不見了!” 說實話, 眼睛雖小, 功能倒也齊全. 只是國中誤信同學傳言:”眼鏡有放大作用” 努力的發展可以正大光明的用眼鏡放大眼睛, 得了個不深不淺的近視.

話說醫學院二年級漸漸步入尾聲, 課程也排入越來越冷門的科別, 其中眼科是最令人昏倒的…..

“眼睛是最簡單的!!! 所有的疾病都可以用眼底鏡一覽無遺”Dr. Miller帶著一付溫和的笑容慢條斯理的說.

真是說的比唱的好聽, 一個眼球的直徑也不過22mm (2.2cm). 要用一支小小的眼底鏡在距離病人不到 5cm 的地方看到只有1.5mm 的視神經, 非得有過人的眼立即耐力才行.

拿出一年級買了之後沒用過幾次的眼底鏡, 正巧看到同學塞入一片口香糖. “要不要也來一片?” 同學順勢問我

“sure” 我說, 畢竟保持好口氣也是基本禮貌..

努力睜大眼睛, 我一心想幫助同學可以輕易的一窥眼底的奧秘, 無奈天定勝人, 我的努力還是敵不過爹娘的基因. 同學在試過各種角度姿勢後, 輕嘆了一口氣 ,伸手向我眼皮進攻…..

“別擔心! 我只是要看個清楚而已.” 同學貼心的解釋他的行動, 深怕我以為他嫌棄我的小眼睛

“沒關係 我眼睛本來就小. 要不要我幫你抓眼皮 ,這樣可以看的更清楚?”

“ㄜ…….. 也好” 同學娓娩的接受了我的建議. 於是, 我們成了班上最奇特的組:一個抓著眼皮的病人和一個拿著眼底鏡在病人前面扭來扭去的醫生…….

不久, 順路經過的老師也熱心的加入戰局. 接過同學手中的眼底鏡, 老師先試驗性的看看我的視網膜. 看著一個年過半百的老男人在眼前不到5cm 的距離移動, 我真希望自己是個獨眼龍, 至少不用遭受第二次折磨.

“一切正常” Dr. Miller 根據二十多年的經驗宣判, 臉上卻閃過探險家歷經千辛萬苦尋寶卻空手而回的表情!?

我早就知道小眼睛會讓人誤會早上沒睡醒, 可是看Dr. Miller的樣子, 敢情他是認定我的瞇瞇眼一定有問題, 這點我在上課無意中發現他幾次關愛的眼神就可以感覺出來….

“要是遇到小眼睛或有腦病變的時候, 就要用手把眼皮撐開, 用這種姿勢去看視網膜……………….” 同學一付受教了的表情一邊點頭……

即使丹鳳眼是中國古代認定美女的標準, 生活在現代的我深深體會"數大便是美"的道理!!! 我認真的考慮是不是要在身上掛一個告示: ”天生瞇瞇眼,功能正常,雖然開闔之間距離稍短,但看診時絕不”度姑”敬請放心”之類的牌子, 好讓病人安心!

台長: 葛拉蕾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