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2 10:35:44|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立春雜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期:2001/02/05
改寫:2002/03/22

前言:過年的年假到現在立春,也將近半個月了。回到工作崗位後,便一直在忙併站與release新站的事情,心情曾經有一度十分惡劣;後來,跟幾位朋友談過後,心情也慢慢平靜下來。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經驗,在這裏分享給大家。

(一)1月23日除夕

當天不知怎麼搞的,跟媽咪和小妹大小聲,為的只是一個頭髮和外貌的問題。

媽咪和小妹都認為我該開始減重,事實上從她們都還沒提醒我之前,我已經試過不下十種方式,充其量也只能控制自己的體重不再增加;她們如此刻意的提醒,對我來說讓我覺得在她們心目中,我就是這付又胖又不懂打理自己的小肥婆樣。於是,我受不了而大聲對她們指責咆哮,這在我家人的印象中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事,但是卻發生了。

事後,媽咪告訴我,我如果不爆發,她們根本不會知道我介意最多的其實是她們心中對我的看法與印象,我則是對自己的脾氣不受控制感到吃驚;難道真的如同一個已經跟我老死連絡的報主兼朋友對我先前極偏見的看法一樣,我需要去看心理醫生?

(二)1月29日,開工第一天

還是很介意那個極偏見的看法,所以在開工第一天,我偷偷的問了我朋友Rena。

我:有人對我有偏見,說我需要去看心理醫生ㄟ~~

Rena:這有什麼好驚訝的?本來就該看心理醫生。

我:Why??

Rena:你以為世界上每個人都很正常?我倒覺得每個人都不正常,只是程度有沒有在可被大眾接受的範圍裏面。如果有,那就沒事了,繼續這樣生活,誰管你?如果沒有,去找心理醫生聊聊天吐吐苦水,談完又是一尾活龍,誰會認定你就是心理不正常?若有人就因為你一件錯事或一些作為誤解你很長一段時間,那是他心理有病,你不需要為了他來改變你的任何想法、作法及說法;若你真為了他而改變,扭曲了你的個性本質,那是你自己笨,跟他也沒有關係。

唉!也對喔!我幹嘛這麼介意這個不跟我連絡的朋友對我的看法呢?管他心裏怎麼認定我這個人的,把我自己該作的作好,就好了。

(三)2月1日下午,併站工作完成,開放合併帳號中

唉!早知道就不要開放合併帳號權限給報主了,就已經跟他們說照著合併步驟一步一步作,把範例的帳號換作自己的不就好了,偏偏就是有這麼多什麼都沒看清楚就想合併帳號的報主,併錯了才在討論區一直抱怨不停。寫mail的、傳ICQ的....唉!

快要無名火起時,同事雷門丟過來一句:飛鳥,開罵吧!我知道你很不爽....

(當下只有我的聲音)

我:!@#$$**&&^$&^$#^%#$@YTEU%$U&^KYURI&TL

台長: 飛鳥玲子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