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1 16:14:05|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路人的週休二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期:2000/08/27
改寫:2002/03/21

走了一個碧利斯,聽說後頭還有一個颱風,現在還在菲律賓外海晃,看來短時間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不過天氣總是時好時壞,像前兩天,早上還好好的,到下午就開始打悶雷下大雨囉!連出公司買個存糧回來屯著也不方便。

新公司的作息是每週休二日,到了週五下午下班時間,只見工程師忙著從桌子底下把Notebook袋子拖出來,電線滑鼠啥的通通一放,拉鍊一拉,咻一下背著Notebook不見人影。這一不見,得到星期一早上10點才見人啊!

身為超級大菜鳥的我,只有第一個星期乖乖的把Notebook背回住處去;可是,沒機會打開來用,因為跑去玩囉!從第二個星期開始,跟著幾個同事留在公司想企劃文案、看自己的書、看看討論區等等........

(不會吧?飛鳥這麼乖會留公司喔!週休二日無處去嗎?)

唉!不是沒有地方去啦!是沒人約不想出去啦!一來我懶,二來怕熱,三來夏天的太陽粉毒會曬黑。留公司有好處的喔!有冷氣吹、有存糧啃、還有同事陪,不怕沒鬧鐘挖不起來。最最重要的,是有休閒娛樂,可以大聲放音樂、用力看小說,腦袋還兼著想企劃案。怎麼樣,夠高桿吧?

(高桿高桿!飛鳥你的靈感都這麼來的嗎?)

不一定喔!有時候坐在辦公室半天也不見得會有什麼感覺,VB、ASP我都會,為什麼螢幕上這些英文字偏偏與我作對?盯個半天也不見寫出一行程式,只好先放著,去走走路泡杯咖啡抽根煙,靈感可就來了。

(是喔!我們都以為網路公司好混,睡到自然醒領到手抽筋說~~)

ㄏㄡ~~那有啊!睡到自然醒是我們網路人週休二日莫大的恩賜了。我們就有一次週休二日的星期六要開會,結果九點要開的會,十一點才開成;因為所有開會的人,除了我以外,沒有一個人在準九點鐘睡醒的啦!

網路人的作息,一向與一般資訊人不同,週休二日怎麼運用,也要看人。像有固定作息的我來說吧!不管睡住處或睡公司,一定很習慣七點多就會醒;即使沒自己醒,鬧鐘也會把我鬧醒,再來就開始我每天16小時的清醒時間。我習慣在週六或週日的下午坐捷運到淡水找個朋友,在他住處附近或者新發現的咖啡館小坐一下;朋友不在,便自己散步逛淡水,吃吃阿給和鐵蛋、酸梅湯,然後回士林。要不就是跟中研院的網友躲進世貿附近的漫畫王,狂飆一下午的漫畫。再不然,就是躲進士林誠品吹冷氣看免費新書,尤其是在月底經濟拮据,哈書哈得緊又不夠錢買的時候。

唉~~週休二日又快過了,我又沒放到假........鬱卒喔!

台長: 飛鳥玲子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