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1 22:09:52| 人氣2,3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劇榜:《惡作劇之吻》令人失望 《成均館緋聞》同病相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 搜狐  轉:K-POP

隨著《成均館緋聞》和《惡作劇之吻》在同周開始上映,秋冬韓劇的第一波戰鬥,首先在九月初拉響了號角,但首周的戰果,有點叫人大跌眼鏡!即便是偶像們雄心勃勃地跨入了電視劇的競爭行列,但現實總是殘酷的,在國民局、古裝劇和時代劇的夾擊下,《成均館緋聞》和《惡作劇之吻》的收視率全部停留在個位數。

9月韓劇榜第一期

  1.《成均館緋聞》KBS

  2.《我的女友是九尾狐》SBS

  3.《麵包王金卓求》KBS

  4.《我是傳說》SBS

  5.《同伊》MBC

  6.《Giant》SBS

  7.《惡作劇之吻》MBC

  8.《人生真美麗》SBS

  9.《Gloria》MBC

  10.《和我結婚吧》KBS

盡管在收視率上,兩者的首播都與成功無關,但在播放後的觀眾反應和媒體評論方面,兩劇受到了南北極的差異待遇。

 

《惡作劇之吻》的開頭,令人極其失望

首先不得不說,《惡作劇之吻》的開頭,令人極其失望。雖說這是一個對很多劇迷來說,情節已經爛熟於心的故事,但是G8版“惡吻”枯燥的故事陳述方式,無邏輯的情節推進和緩慢的節奏,再度讓人體會到了崩潰感!特別是故事節奏的掌控力,從來就是導演黃仁雷的弱項,選他擔任“惡吻”的導演一開始就讓人對此擔心不已,結果真是怕什麼來什麼。
  
當然更出乎意料的是,“惡吻”居然在片頭裏再度使用了曾經因為《宮》的走紅而風靡一時的玩具小熊,也難怪劇集才開播,各種抄襲《宮》的質疑就紛至沓來。事實上細心的觀眾也可以發現,劇中確實有不少《宮》的影子,如果說這些可以當做是出自同一導演手筆下的連貫性,倒也無可厚非,只是這玩具小熊的出現,確實是個大大的敗筆。
  
開播一開始,對於演員表演的評價還為時尚早,但首周低於電視劇收視率5%超低警戒線的嚴峻現狀,對剛剛更換了經濟公司,才開始大展拳腳的金賢重來說,真的夠嗆!
  
而且《惡作劇之吻》和收視率已經開始向50%衝擊的《麵包王金卓求》同檔,又有好評頗多的《我的女友是九尾狐》緊追“麵包王”之後,兩個強勁的競爭對手的劇情,一個是已經進入高潮,一個是正在漸入佳境,所以“惡吻”的前途完全堪憂,收視率搞不好從頭到尾就會是個“惡作劇”。

 

《成均館緋聞》的處境和《惡作劇之吻》同病相憐

同為首周上映,收視率也停留個位數,同樣也面對強敵《同伊》和《Giant》的夾擊,《成均館緋聞》的處境和《惡作劇之吻》還真是有着同病相憐的感覺。但大不同的是,《成均館緋聞》本身在首周呈現給觀眾的是迫切的期待感。想要跟著劇情一直往下看,想要知道成均館的儒生們新一章的故事。
  
作為一部古裝校園青春劇,《成均館緋聞》把“後宫劇”的特色發揮到了極致,各型各款的美男儒生們簡直可以用“琳琅滿目”來形容了。凡事追求絕對原則的謙謙佳郎李先埈,一顰一笑風波生的女林具龍河,野獸派的桀驁文載臣,亦正亦邪的掌議夏仁秀……當然朴敏英扮演的女扮男裝混入成均館求學的金允植更被認為是很具有英氣,男裝扮相俊美。
  
而且和原作小說相比,《成均館緋聞》在首周所表現出的人物性格和劇情進展都被認為改編地更加合適和好看。導演金元錫此前剛剛執導了很受好評的《灰姑娘的姐姐》,此番在《成均館緋聞》中,他給劇集繼續帶來了游離於本身劇情之外的利落節奏。如果這樣的感覺能夠一直維持,即便難以在重重圍困下創造更高的收視率,《成均館緋聞》也有機會成為今年又一部令人喜愛和難忘的作品。

 

宋鍾基的表現令人過目難忘
另外很值得一提的是,曾經在多部韓劇中,以“打醤油”的姿態出現的宋鐘基,在這次的《成均館緋聞》中以出演玩世不恭、喜好女色的女林具龍河,爆發出了驚人的魅力,絕對的讓人——過目難忘!角色能够賦予演員全新的生命力,再一次被這樣神奇地說明了。
  
《惡作劇之吻》、《成均館緋聞》,再加上《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把九月徹底變成了偶像們主演的韓劇的天下。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盡管《我的女友是九尾狐》也面臨着《麵包王金卓求》的重壓,但這次洪氏姐妹這次的劇本恢復了一貫的強力水準,搞笑煽情加惡搞名作,一個都不少,李昇基和申敏兒的搭配也充分發揮了充滿親和力的青春可愛,力保“九尾狐”題材在今夏保持不敗。
  
惡搞名作曾經是洪氏姐妹成名的一項“利器”,但中間一度被她們弃用,這次再操刀,真的是風采不減當年,從《勇敢的心》到《夜訪吸血鬼》,從《英雄本色》到《倩女幽魂》,港台歐美古今全包羅,生生在告訴所有的觀眾,編劇姐姐我們也是電影迷啊!

 
《我是傳說》
周一九點檔的《我是傳說》雖然沒有其他幾劇目前的話題性,但卻是以穩扎穩打的劇情,一直吸引着觀眾,收視率也一直呈現着穩中有升的態勢。
  
金正恩這次的角色全雪姬雖然沒有她最著名的幾部作品中,那麽重的愛情戲份,但却真正地把這個演員身上所具有的帥氣一面,再度給展現了出來。讓我們想起,這個她,也是曾經在《夏娃的誘惑》裏,以充滿職業範兒的專業女主播被我們開始認識的演員呀。
  
全雪姬以自我的姿態堂堂正正生活工作着的様子真的是太美好了,在面對事務所的律師對她艶麗服裝的質疑的時候,回答道:我的服裝有什麼不妥麼,我覺得很好,這就是我的態度和格調。從這樣的細節裏,總也能讓人感受到韓劇帶給生活的點滴力量。

我是認為不能說收視率不好吧

只能說可能期望抱太高

所以收視率不到所期望的那樣  就會覺得爛

不過最近真的有好多新的韓劇

其實都還不錯 O.S.T也好聽!!

不訪也可以找找自己喜歡的 支持一下:D

台長: 阿燒
人氣(2,3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韓國節目 |
此分類下一篇:CHANNEL [V] 即將播出老么的叛亂時代.青春不敗
此分類上一篇:CHANNEL [V] SHINee★Hello Bab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