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1 22:56:11|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報< 不想讓我父母看見的報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可怕的報導呀!!!!!我自幼到現在愛睡及賴床的壞習慣沒有改過。(不要讓我爹娘看到-_-)>” 我一直覺得發夢那一眠睡得特別好所以我好喜歡發夢,而且會因為夢未發完繼續睡!!就好像追電視劇一樣!!我視睡眠為除洗澡外為第二生命,第三生命是吃飯...(-_-)>”

一直到中學為止,通常是爹叫我們兩姊妹起床,叫第一次通常不起;到第二次爹以怒氣沖沖的腳步走過來時會自彈起(因為可能爹拿著衣架或藤條 (-_-)”特別是冬天,我一定以「Orz」假動作扮醒,等爹走開(去晾衫)再睡過。有時爹去了晨跑間中娘叫我起床可以扮聽不到,娘至少叫三、四次在她發脾氣之前才會以「Orz」假動作出現...記起爹有年去了讀書都是娘叫我們起床的,但是我娘又是「睡魔」,她自己因為工作太累都會起不來.....

小時候爹總會邊叫我們邊唱「大陽公公起得早~」/「青蛙媽媽呱呱叫~」(全首!!!!)又會很凝重地說「小朋友鲻咁多會鲻死o架」之類的話。

「喜歡賴床、經常做夢及長時間睡眠超過8小時的人,其實都是病人」我覺得我爹娘看到會剪下貼在我書桌上都有99%可能。 Orz//////


---------------------------------------------------------

賴床睡逾8小時宜求診
(明報) 01月 11日 星期四 05:37AM

http://hk.news.yahoo.com/070110/12/1zpne.html

【明報專訊】睡眠不足會影響精神狀態,原來睡眠過多亦不是好事。有法國睡眠專家指出,喜歡賴床、經常做夢及長時間睡眠超過8小時的人,其實都是病人,應該到醫院求診,而賴脇更首次被納入「睡眠障礙」的國際分類標準中。

賴床首列睡眠障礙

上海日前舉行「睡眠學術研討會」,法國著名睡眠學家Michel Billard教授在會上發表睡眠障礙的國際分類標準,共分為3類﹕

第一類是大家比較熟悉的睡眠不足徵狀,包括失眠、入睡困難、早醒和續睡困難。

第二類是賴脇,臨床上稱為「發作性睡病」,首次被納入睡眠障礙。

第三類是不正確的睡眠形式,如打鼻鼾、睡眠窒息、發噩夢、夢遊和莫名其妙的夜醒等。

另外,一項在北京、上海、廣州、天津、杭州及南京6城市共2萬人的樣本調查顯示,57%受訪者有睡眠問題,其中一半由焦慮引起。調查亦發現,睡眠障礙對生活質素造成負面影響,甚至引起各種器官毛病,包括心血管、呼吸、消化、血液、泌尿科及神經系統毛病等。

常發噩夢 易有自殺傾向

另外,瑞典歌德堡Sahlgrenska大學醫院一項調查發現,患有睡眠障礙,尤其經常發噩夢的人,較容易有自殺傾向。

調查訪問了165名年齡介乎18至68歲曾嘗試自殺的成年人,從而了解他們的睡眠習慣,以及他們發噩夢的頻密次數。結果顯示,89%受訪者至少有一項睡眠障礙問題,當中60%受訪者曾經歷早醒,66%曾發噩夢,而發噩夢次數高於4次的受訪者,嘗試自殺的次數亦較其他受訪者多。但研究人員補充,自殺因素眾多,包括精神問題影響。

充足睡眠、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都是國際社會公認的3項健康標準,而臨脇研究已證實,一名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時間應為6至8小時,過少或過多都不正常。

台長: Ame.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報紙剪讀 |
此分類下一篇:>讀報< 我係春天出世的蠢人。
此分類上一篇:>讀報< 找到邊度貼在牆上的剪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