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5 00:15:43| 人氣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是我要對你說的 / 第一現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0
看你往山裡去
低著頭
有了心思
梨花開在你髮際
高一點的地方
你一伸手
就可以摘到

33
以存在為詩的
存在亦在此時此刻
淹沒你
你不在了
寫者不在了
只有被寫的在
里爾克是這樣的
可茨維塔耶娃不這樣
羅丹是這樣的
可卡蜜兒不這樣
張大千這樣了
可黃賓虹不這樣

存在不即是詩
存在有去無回
一直到最終極的那裡
搖滾抵抗這個
悲劇歌隊抵抗這個

可只有詩成就這個
詩成了
詩讓我們在此相會
存在去
存在也回了
去是希臘
回來是佛
詩是這樣的
人世
這就是一個邀約
一個決斷
你帶著這樣的夢的覺性
你帶著這樣的清醒的迷濛
存在找到了他自己
存在再也不需要淹沒任何一個再來的人了
這樣
你是你
我是我
你再度與你自己相逢
我再度與我自己相逢
存在亦第一次相逢了他自己
我們再度與我們自己相逢
這就是第一現場

詩就是第一現場

台長: 阿廖
人氣(2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