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8 17:22:00| 人氣3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暗夜孤星~~末班車上的沈文程(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暗夜孤星~~末班車上的沈文程(下) 

帥氣的他顯然很少遇到糗事,困窘之情全寫在臉上
黝黑的皮膚透出淡淡的紅,搭上咖啡紅的秀髮
讓我覺得似乎看到一顆完熟的紅毛丹
他沮喪的走到我旁邊的空位
然後大落落的坐下
看來,在我們面前出糗,帶給他很大的傷害
所以他半嚮說不出話

香吉士高中參加慈幼社、大學參加春暉社,是個很有愛心的傢伙
看到喪氣的他,香吉士馬上試著想讓他恢復昔日的風采
香吉士一邊把帽子遞回給他一邊說
“好帥的帽子…….哪裡來的呀?”
“唉,是我參加賽車比賽,市長親手為我戴上的”
“喔!市長,馬英九呀?”
“不是,是新店市市長,這帽子是前三名才有的殊榮”
香吉士見情況改善,馬上再接再厲
“什麼比賽?”
“是台北縣新店市鄰里友好瓦斯搬運趣味大競賽”
“啊!?新店什麼瓦斯?”
“是台北縣新店市鄰里友好瓦斯搬運趣味大競賽大桶瓦斯級職業組分項季軍!”
他不耐煩的說,
“嗯….,是喔,所以……你在瓦斯行上班呀” 香吉士迷惑的說
“不是,是我哥哥,我是歌手”
“啊!!”
“我哥哥代表玫瑰里的順發瓦斯行參加比賽,
但是比賽前一天天因為練習過度,造成肛門擴約肌拉傷的悲劇..”
“有這種事?搬瓦斯和肛門有什麼關係?”
“那是在練習新店市鄉里友好趣味保齡球瓶搬運大競賽不能用手組的時候受傷的
“是喔,(擦汗)呵呵,你們鄉里間的比賽好多喔”
“所以在不得以的情況下,只好由我這個專業歌手出賽”
“但是職業組可以隨便讓你這個…歌手,對,能讓你這個歌手參加嗎?”
“因為我和哥哥是雙胞胎,我們長的一模一樣”
“所以你哥哥也長的像仔仔嗎?”
“不,全天下只有我像仔仔,我哥哥很白,
大家都說他長的像沈文程”
“你們不是長的一模一樣嗎?”
“管那麼多幹嘛,同款車型不同顏色看起來本來就會不大一樣
不同車款相同顏色有時候也會讓人家覺得很像,這樣說你懂了吧!!”
“懂….”其實不是很瞭他在說什麼,
但是我猜大概的意思是說黑的沈文程和白的沈文程長的很像,
黑的沈文程長的像仔仔,但是白的沈文程就只有像沈文程而已

在我一番解釋後香吉士也在旁點了點頭
他見我們接受他的說詞後,繼續說到他如何在大賽中以黑馬之姿
擊敗強敵,在頒獎結束之後,五峰里鑫鑫桶裝氣體燃料工作坊的老闆
如何用盡辦法想要挖角,然後他因為不堪各瓦斯行的熱情邀約
所以決定周遊台灣,以歌聲昇華人心的故事
他今晚決定要到福隆海洋音樂祭的舞台邊
自己搭一個小舞台,然後自己在上面表演
讓台上的樂團和台下的觀眾同時都能接受他美妙歌聲的洗禮

過了幾站,我和香吉士略帶不捨的下了車
留下他朝向未知的旅程邁進
在月台上隔著車窗看著他細細閱讀愛情青紅燈(註)的神情
我們才猛然想起,這班車只有到八堵,並到不了福隆
想到他在八堵被迫下車後望著八堵車站前深夜時荒涼街景的情景
不禁默默為他擔心
但是我們相信他在深夜的八堵一定還是能找到他的歌迷
繼續擺出他最帥的POSE

愛情青紅燈:一種筆者除了在服役外從來沒看過別人看過的交友雜誌

暗夜孤星~~末班車上的沈文程(全劇終)

台長: 不良
人氣(3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