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5 15:03:53| 人氣4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搖頭海龍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耶穌誕生整整兩千零三百年的那天
在台北出現了異相
早上七點的基隆河
水位極低
河床完全見底

在沉入水底多年後
橋四周的四角消波塊
也再度探出頭來東張西望

我拿著望遠鏡坐在河邊
仔細搜索每一吋露出的淤泥
想要看看
傳說中每一條河流都有的龍王
到底長什麼樣子

但是我什麼都沒有找到
只看到一隻小河蟹辛勤的在沙洲上東奔西走
一付很辛苦的感覺

我揮揮手和牠打聲招呼
慰問牠的辛勞
順便問問牠知不知道海龍王在哪裡

牠說
”你也耶誕快樂,
你想找海龍王呀,我也正在找牠呢!
他昨天和圓山的土地公一起去行天宮
參加台灣眾神聖誕歡樂一把罩Party,
到現在都還沒回來呢”

嗯,怪不得昨天晚上回家路過行天宮時
裡面好像很熱鬧的樣子
“那你急著找他作什麼呀”
我說

“今天的水量平衡表他還沒批准呢,
所以河面才會這麼低……
喔、喔!!老闆回來了,
我先辦正事要緊,下次再聊喔!”
小河蟹說完就噗通一聲跳到河裡
奮力的向前游去

隨著他游行的方向往前看
我看到一個穿著麋鹿裝的海龍王
晃頭晃腦的游向河中央
忘記拿下的鈴鐺
隨著他頭部的擺動而叮叮噹噹

看來,祂大概還在ㄇㄤ吧…

台長: 不良
人氣(4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