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2 23:09:00 | 人氣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吟應覺月光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寒假開始之後
除了安分的改好考卷之外
就是猛看小說了
先是宮部美幸的樂園火車
樂園是新書
說是接續之前的模仿犯
並不是裡面的案情有連貫
而是由擔任旁觀者角色的作家貫穿
(似乎在影射作者本身)
描寫的方向也有點不同了
從社會案件轉到人性弱點
從殘酷的手法到感情的轉折
每件犯罪或是錯誤的起源
都有一種感情的緣由
也就是那種"這樣做也是為了x好"
是藉口或是無奈

火車是改版的早期作品
有松本清張類型的軌跡
劇情的鋪陳算是很典型的推理小說
看到一半可以猜到兇手
但是總有一些意外的高潮
跟模仿犯一樣是宮部經典

還看完之前看一半丟著的第四次冰河期
本來真的跟裡面的小孩一樣
以為有克羅馬農人的小孩這種生物科技發生
後面即使他媽媽跟他說他的親生父親是誰
我也跟裡面的小孩一樣不完全相信
(是科幻推理看太多了吧)
去俄國是一個高潮
天寒地凍的場面剛好在極冷的天氣裡看完
還真的可以感同身受(是沒有到下雪的地步)

有一段話, 有點感覺~~~
真實這東西像是天空裡的雲彩
張開眼睛可以看到他在眼前
但卻摸不到他
雖然很想接近, 卻沒法靠近
而且還會逐漸飄遠, 形狀也會發生改變
~~~第四次冰河期

就是這段話讓我一直相信
這個小孩是克羅馬農人的後代
是生物科技的產品
就像塔斯馬尼亞的袋狼
有人想要複製牠
有人深信牠仍存活

台長: Emily Hou
人氣(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花謝酒闌春到也
此分類上一篇:背窗雪落爐煙直

cna920
老師拜託您開學借我這兩套XD

我超想看樂園的!!!



可是當初看模仿犯的時候真的是很痛苦的

實在是很難相信...
2009-01-23 15:28:12
版主回應
OKOK

不過現在在我妹那裏

我會催他快點看

還來的時候再跟你說
2009-01-31 01:47: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