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26 11:09:17|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球的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知道,水是地球的汗。」啊?在大夥的七嘴八舌當中,我有點懷疑自己聽到了什麼,「靜,你說什麼?再說一次。」「她說,水是地球的汗。流汗的汗啦~」旁邊有人替她開了口。唉呀!我不是聽不懂,是太驚訝啦!

國語課,欣賞一篇散文。藉著文章的賞析同時獲得地球科學的知識(這是指引上寫的教學目標啦)。本來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可是,錯在這節應該是電腦課,該去吹冷氣的,我把它借來上國語了。以致學生意興闌珊。當我口沫橫飛的開始講板塊、造山、水流切割‧‧‧時,好不容易學生感到有點興趣了。突然有人問:「水到底是什麼?」我趁大家開懷大笑時,思索一下要如何回答,就聽到了石破天驚的這句:「水,是地球的汗」!

看著她眨著大眼,一臉無辜樣,呵呵,讓我有種「得英才而教之」的驕傲ㄋㄟ‧‧‧

台長: alhambra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