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2 01:09:39| 人氣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過唐山】王娟與馬艷 -- 2001.02.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王娟跟馬艷,這兩個貪玩的小姑娘,正在回南京的火車上,被聞訊連夜北上趕來京城相救的心急父親打屁股勒…

故事的開始是這個樣~
「這位大哥哥,您可否幫咱們一個忙?能不能將手中的電話借咱們打回家裡去。」面貌較好的王娟伴著略帶土氣的馬艷亦步亦趨的ㄞ在我身旁,用著外地口音的普通話,一臉好似再多說幾句話就可以說動我這心軟的傢伙將手中正在撥給同事的手機借給她們的模樣…。

在這之前的幾秒鐘 我正從北京海淀區當代商城的星巴克連鎖咖啡店,拎著剛磨好的咖啡豆與濾壓壺,走入零下氣溫的寒冷街道,臉上除了因在商城裡沒幫台灣的同事買到下午才交代的蠶絲被而顯得有些失望外,裹著草綠色防寒大衣的我,臉上的冷酷,可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心軟的人喔…。

在將手機交給王娟的同時,腦海中除了閃過上回在王府井大街上跟李協理被一對母女嫌錢給的不多的掃興畫面外,其實並沒有太多負面的景象跑出來,當然也就只希望,眼前這兩位小姑娘趕緊用完電話,讓我可以在這已經接近晚上9點的時刻,可以盡快進食晚餐,回房休息 …。

「喂!媽媽呀!我是王娟,我跟同學現在在北京,因為學校放假所以搭火車來北京打算玩兩天,沒想到下午行李在火車上給人偷了,所有的證件跟錢也都沒了,本來想找北京的朋友幫忙 可是也找不到他人,現在跟一個哥哥借電話…,你請爸爸盡快從南京搭車過來北京接我們回去(一聽到是打到南京 我倒是為了電話費倒抽一口冷氣)…,我們會在北京車站等他…, 你要跟哥哥說話呀?」於是王娟轉過身將手機還給我,我則好像才剛加入本對話般的,顯得有些呆滯,在一陣寒喧介紹後,只聽得王娟的媽媽在遙遠的電話那頭,正焦急含淚的滿口感謝我,多謝我的好心相助…。在得知王娟的父親最快要明天下午接近傍晚才能趕到北京後,三個人面對著零下氣溫加上飢腸轆轆的難受,我當場下令,三人小部隊開往對街的美國漢堡速食店。

在領教了馬艷在點餐時哪種「店小二!快把這店裡上等的酒菜都給我來一份!」 的豪莽氣魄後,才真正知道這兩個十五六歲的小姑娘真的是餓翻了,見到她們狼吞虎嚥的模樣,連我這瘦皮猴也不忍心的將餐盤上的唯一雞塊雙手奉上…,深怕她們吃不飽…。

在進速食店之前,我的台灣腔調已經被質疑的差不多,加上對於曾經待過三週的南京,有種濃厚的情感和美好回憶,於是也就大方對這兩位仍在蚌阜(南京對岸)念職高服裝設計科(同台灣的高職)的小姑娘,承認自己台灣同胞與曾為南京客的身分,當下三個人在餐廳相處自在有說不完的南京趣事與風光。

在那將近一個小時的時光,我回憶起南京的一身汗衫短褲,騎著自行車穿越大街小巷 的逛夫子廟、雨花臺、玄武湖 與中山陵,還有旁聽過一堂經濟學的南京大學、以及夜間騎自行車橫跨長江大橋的瘋狂和整整住了兩週的三牌樓地區的街坊鄰居…,相信我在南京期間受到的種種照顧與幫助,那當下正是我回饋的時刻…。

在邀請她們倆回我住宿的飯店,我睡地毯上,她們各睡一張單人床的提議被以男女不便共居一室的理由拒絕後,在不放心她們人生地不熟會有危險的心情下,我掏出皮夾中僅剩不到兩百元人民幣,以供她們到北京火車站附近找間旅店住宿以及第二天在王娟父親尚未到達前的飲食費用,並附贈一張上頭劃滿我出差20幾天來北京行跡的紀錄地圖,以免她們迷路…。在飯店的lobby的沙發上,我將房號與聯絡電話抄給馬艷,再三叮嚀要是找不到住宿旅店,要與我聯絡等等事項。或者找到旅店後要通知我讓我放心等等。

在與她們道別離開回到房間後 我才發覺我竟粗心的將剛在星巴克買的咖啡豆交給王娟保管忘記要回來…。令人窩心的是,十分鐘後,只聽房門鈴響,我將門打開後,王娟與馬艷搭出租車返回飯店正害羞的站在門外將手中星巴克咖啡的手提袋交還給我。然後只覺我不捨的讓她們離開…。

「哥哥!我們找到住的地方了,請你放心,我跟馬艷都很感謝你,謝謝你 晚安 再見!! 」當天晚上十一點四十幾分, 在我實在擔心她們的安危的憂心中,王娟在公共電話的那頭如是說道。

故事的結局就是這個樣,當然也可以是另一個樣,就看你將手中的放大鏡,放在事情的哪一邊來欣賞囉…。

台長: 阿樂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灣過唐山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過唐山】-北京的秋天
此分類上一篇:薛西弗斯的神話與SWO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