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1 20:10:04|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太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她給我的暱稱--一個天蠍座B型,比我大五歲的女子。

直到此時此刻,我還是不懂為什麼她會如此陽光的看待我,至少從我有所謂的對自己這個人的「自覺」以來,從來就不認為自己是個「樂觀開朗」的人,也許,對當時的我們來說,只能以這樣的看待方式彼此相處吧。

我們是在一家聚集所謂前學運份子、小劇場工作者與文藝青年的地下室PUB認識的。不過說實在的,我會去那裡只是因為它下午的爵士樂很棒、DJ很親切、咖啡又可以免費續杯而已,反而不喜歡晚上太過烏煙瘴氣、連續放著老搖滾的氛圍。那個夏天,送走了癌症末期的父親、從學校宿舍搬回家裡,生活上的改變讓自己需要一個過渡的空間來適應,所以常在下午沒課的時候來這裡報到,一邊複習歐洲近代思想史專題、一邊聽很舒服的爵士,從夏末到初秋……

第一次跟她說話是因為借字典,真的只是借字典喔!因為我的無敵CD65剛好沒電了,又要急著整理一份關於黑格爾的報告(後來這件事成為我對黑格爾僅有的好感聯繫)。整家店裡只有我們兩個跟趴在吧台上的Bartender,記得音樂好像是Monk的獨奏,什麼曲目已經忘了,總之是讓我這種平常不太敢跟陌生女子交談的男生能很自在地跟她借東西的旋律。還字典時,瞥見她正在翻著昆得拉的短篇,就隨意聊了起來……

那個下午,我們從昆得拉聊到了馬逵斯、赫塞和張愛玲,她很懂得「閱讀」這檔事,我們沒花太多時間在莫名其妙的「政治正確」上,很快就接受並瞭解了彼此的偏執跟喜好,整個談話的節奏是舒服而愉悅的,這讓我在知道她是法律系畢業的時候,著實吃了一驚……(別怪我,我們家很多親戚在司法界了,從小到大,還是很不習慣跟他們聊天。)

後來,我留了CALL機號碼給她…..

台長: alfabeta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