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3 17:25:04|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上班?先坐個十次大怒神再來吧!(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記到底是什麼時候解嚴的,也忘了阿輝伯到底派了多少密使跟阿共仔談判...也忘了四不一沒有到底是不是『不接電話不收mail不回留言不回簡訊就沒有朋友』,也忘了國統會到底什麼時候成立的(但什麼時候終止我倒是知道~)...只依稀記得國小的時候,只要是作文,最後都要冠上『復興中華文化,解救大陸水深火熱的同胞...』一些慷慨激昂、熱血沸騰的愛國口號...這神聖偉大的使命便像烙印一樣,印在...長大後就找不到的地方去了。

隨著時間的轉變,解嚴之後兩岸的情勢也開始互通有無...從以前蘇先生奉阿輝伯手諭到對岸還得偷偷摸摸的去,到現在滿街都是大陸新娘...從以前『台灣錢,淹腳目』到現在愛吃水餃的豪哥『錢進大陸...』(後面自己接),真的是一日千里!但是小時候受的精神荼毒..阿,不對...是教育還深刻的留在腦海中那塊人類尚未研究開發完全的潛意識部分。

或者是宿命的安排,就跟蝙蝠俠小時候被蝙蝠嚇到,長大就變大蝙蝠嚇別人(咦?我聽到有人讀大便...回去唸點書好嗎?)一樣...到了大陸上班之後,我終於發現解救水深火熱的同胞還真XX的是我的宿命阿。原本我以為水深火熱的就表示遭受困境或迫害的意思...但是經過我更深一層的體會,我發覺其實水深跟火熱不但可以拆開表示還有字面上的實際意義。

================================================================
水深火熱,就是水很深,火很熱...
================================================================

話說我們工廠,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也有那麼幾棟廠房。對建築稍微有研究或是在工廠接觸過總務的人應該都知道,建築物超過一定比例大小時為了應付熱脹冷縮,都會有伸縮縫,這條縫會從上到下從左到右把工廠像切蛋糕一樣對切。好巧不巧,在辦公室擴建時,原本位於辦公室跟生產車間中間那條伸縮縫,就變成橫切過大辦公室(包括加長型總經理辦公室...)。

就在一個月黑風高的週末夜晚,一樓車間忽然停水,夜班的主管一看苗頭不對就開始去找水源的開關。不知道他為了怕生產線停線導致延誤交期進而影響公司信譽一時心急,還是真的腦袋瓜@#$,他把頂樓所能看到的開關全都打開了!於是,有一條早已停用很久的水龍頭就開始漫無目的,毫無保留的盡情宣洩...而積水便順著伸縮縫開始向下發展...
記得那個週末的夜晚,我瘋狂的...在宿舍玩著NBA LIVE2005。十一點多就接獲報案說辦公室在漏水,我想就幾滴水嘛,打個電話叫電工去修一下就好了。過了不到三十秒,又接獲線報說總經理辦公室也在漏水...哇咧!這還不趕緊三步當兩步跑過去看看...(好啦~我承認我是有點狗腿...)

先解釋一下,我們辦公室為了美觀是有做吊頂的。而當初辦公室擴建的整修工程時,不知道哪個施工隊的死小孩就把一塊擋泥土、石頭的帆布放在吊頂上面忘了拿下來,而位置就剛好在伸縮縫下面。而從頂樓滲漏到三樓再滲漏到二樓的水變慢慢的匯集在帆布裡面。一開始報案的目擊者,不過是看到幾滴不慎滴落在帆布外面的淘氣的小水滴...

而我趕到現場的時候,帆布的水已經滿出來了,你們看過瀑布嗎?應該說,你們在辦公室看過瀑布嗎?哇咧!我就是看到了!我就是看到了!當然我也很清楚這不是感動到跟旁邊一樣嘆為觀止的同事相擁而泣的時候,因為水已經淹到腳掌了!也許你會想水才淹到腳掌算什麼?但是...我是在二樓辦公室耶!哇咧~難道我還要等到人家送橡皮艇來嗎?而且,瀑布的正下方有兩台電腦,跟總經理的一排櫃子...

這時候能被我挖起來的人差不多都到了,大家便開始瘋狂的搶救...而在電工終於找到亂源把開關關掉之後,水也慢慢變小了。正當大家鬆了一口氣,我便要電工踩到桌子上把還滴水部份的吊頂打開,檢查一下線路有沒有問題。剛剛我說過,大家也知道上面有一塊帆布...X的,那時根本沒人知道!剛剛我也說過,大家也知道那塊帆布是用來擋施工時的泥土跟石頭的...X的,那時根本沒人知道!

於是電工把吊頂一拆...你們看過土石流嗎?應該說,你們在辦公室看過土石流嗎?哇咧!我就是看到了!我就是看到了!當然我也很清楚這不是感動到跟旁邊一樣嘆為觀止的同事相擁而泣的時候,因為我們家電工被土石流沖走了...我腦海中突然浮現八掌溪事件後某某行政院長官下台的景像...二話不說先踹倒旁邊想跟我相擁而泣的同事,去搶救被從桌子上沖到地上的電工...

我一向為善不欲人知,所以並不會要求什麼回報(什麼以身相許,他是男的!!),阻止他向我感謝救命之恩之後,在他想起剛剛是我叫他上去拆吊頂之前快步轉身離開災難現場。

後來,清潔大隊陸續到場協助善後,一場近一個小時風波便就此平息...一一慰問這些英勇的同仁之後,我在電工依然還沒記起剛剛是我叫他上去拆吊頂之前快步轉身回宿舍繼續玩我的NBA LIVE2005...

這就是水深...

台長: 小董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想上班?先坐個十次大怒神再來吧!(二)
此分類上一篇:頭痛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