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30 23:22:51|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ap Generat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實驗室的規模越來越大,可是我卻越來越不習慣。

以前實驗室的學生沒這麼多的時候,大家每天和樂融融地、一起出去吃飯、偶爾一起去唱歌、看電影‥‥雖然研究生沒什麼零用錢也沒什麼玩樂的時間,可大家夥兒過得充實快樂‥‥

而現在,一切都變了。變得疏離、陌生,甚至你不感覺那是跟你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的同伴,而你們確實又是「師兄姐弟妹」的關係。

早上來實驗室,不跟你打招呼就算了,甚至連正眼都不瞧一眼;學生休息室的公用空間,也可以硬生生地把學長姐的東西推到一旁‥‥

這到底是怎麼了?

回想我還是「小嘍囉」的年代,剛進實驗室總是會先去跟學長姐哈啦一下:「學姐(長),可不可以跟你聊聊‥‥?」那跟個性開朗與否無關,我總認為那是基本的禮儀。

那麼是我太老古板,還是小朋友們太自我?帶著做實驗的學長姐才是學長姐,論文題目不同、系統不同、領域不同的,就不是了對嗎?如果真是這樣,那也太現實了吧,我直覺地感到萬分悲哀。

當社會上每每對六年級後段班、七年級前段班的這些新新人類批評為「水蜜桃族」(還是「草莓族」?)-外表好看、但內在脆弱、一碰就傷的同時,我很想不那麼主觀、以偏蓋全地看待他們,尤其,他們也是參與台灣未來的一份子、我們這個年代的接班人,然而讓我親眼所見的,卻不得不為這樣的負面評價再多加上一絲贊同的成分。

我明白這或許都是個案、湊巧在我們實驗室發生的機率高了點,但,到底是什麼原因會這樣呢?

(2003-07-11_22-52-04)

台長: 小星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