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7 19:59:15| 人氣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貼~漂亮的心&人生需要甜言蜜語&創傷也是一種成熟&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妳(你)一顆漂亮的心


宇宙浩瀚,生命短暫,每當夜深人靜,我常捫心自問:忙忙碌碌所為何來?

你是否悵然若有所思?生命到底在追求什麼呢?

有人告訴一位不快樂的國王:
「找到世上最快樂的人,然後穿上他的襯衫,你就會快樂了。」

後來,國王終於找到世上最快樂的人,可是他卻窮得連一件襯衫都沒有!

有人在求道的路上,遇到一位賣點心的老婆婆,遂趨前向老婆婆要點心,老婆婆問:
「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亦不可得,你到底要點那個心呢?」

我們忙碌了一生,要點的究竟又是那個心呢?

有一位貨車司機,每天都載花到花市拍賣。有一回,他載了女兒去上學。

女兒問:「爸爸,你喜歡載花嗎?」
爸爸說:「我喜歡載花,但我最喜歡載得還是你!」

女兒看著美麗的花朵,心儀不已,脫口而出:「爸爸!這些花好漂亮喲!」

爸爸說:「人不一定要生得漂亮,但卻一定要活得漂亮!」

人的一生,追求的還不就是這顆「漂亮」的心 ?
怎樣活得漂亮?發揮生命功能,盡己之力去幫助弱勢之人,而後獲得喜樂之感、踏實之感。

人生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相隔天涯海角,而是當你站在鏡子前面,望著鏡子裡陌生的自己吧!

給你一顆漂亮的心,你就能找到自己了!

生命到底在追求什麼呢?
追一種喜樂之感、踏實之感吧!如何獲得呢?

「做,就對了!」

付出自己的心力助人,一句好話、一個微笑、一句問候,滋潤別人生命,你自己的必定更加豐厚。
~~~~~~~~~~~~~~~~~~~~~~~~~~~~~~~~~~~~~~~~~~~~~~

人生需要甜言蜜語


一句讚美,讓一個放牛班的學生成為化學家;一句讚美,讓原本羞澀的留學生,成為廣受年輕人喜愛的心理學者;
讚美的力量,鼓勵的火花,曾讓許多人的生命,有了奇蹟似的改變…


愛的溝通

章小姐問化妝品專櫃小姐:「有沒有不會染黑下眼瞼的眼線筆?」售貨員冷冷地說:「沒有這種筆,是你老了,眼皮垂下來染黑下眼瞼。」章小姐為之錯愕,傷心回家,車到最後幾站時,乘客只剩她一人,公車司機看著後視鏡揚聲輕快地問:「姑娘,你要在哪站下?」
「我開心起來,笑著下車,輕快地回到家,看著鏡子對自己說,我當然不差,要記得司機給你的感染力,不看輕自己,也要多讚美別人,」章小姐後來對朋友談她一天內兩個截然不同的遭遇。
愛的溝通、優點的發現和傳達,是人活著的社會動機,也是講求人際取向的管理哲學所不可或缺的溝通方式。

得不到肯定與鼓勵,讓人心灰意冷

一位漆布紡織公司老闆本來年年招待員工旅遊,今年初卻不再辦了,因為他覺得好無聊,每年花大筆錢,卻從無一個同仁跟他說,「好開心,謝謝老闆。」
說這故事的黑幼龍(卡內基訓練專家)說,不要以為家人之間不需甜言蜜語,連媽媽這種愛心不求回報的工作,都渴望有被肯定的一天。

全世界每天有40億人帶著空虛感入睡

就像我們每天都需要攝取食物一樣,我們每天也必須吸取讚美,有人說,「全世界有30億人每晚餓著肚子睡覺,卻有40億人帶著空虛感入睡,因為整天未曾得到一句鼓勵或肯定的話。」
這番話有沒有說到你心裡?一天的盡頭,你跌坐在電視機前,握著遙控器一個一個頻道跳過去。沒有,沒有你要的東西。打開冰箱無意識的瀏覽食物,還是沒有什麼需要的…。
你的靈魂饑渴地想知道,你每天努力的活著,不是只為銀行存款與信用卡額度,而是你個人在這個地球上的價值和意義。

黑幼龍自己就獲得小學國文老師的鼓勵,連別班老師都知道他會寫好文章,促使他非但每週都盼望上作文課,後來也走上寫文章、演講、辦訓練的事業。「一句話會影響人一輩子,很多人,尤其是做老師、做主管的人,都能對別人發揮影響力,即便他本人並未大富大貴,卻永遠受人感激」他激動地說。

從小不敢在別人面前開口說話或唱歌的心理學教授吳靜吉,剛到美國讀書時,指導教授慢慢地一個字一個音節的問吳靜吉:「你在台灣大四時試教什麼科目?」在離台之前從沒講過英語的吳靜吉,為了避免誤解,用寫的回答:「English(英語)。」對方大聲笑起來,有兩秒鐘吳靜吉感到羞恥得無地自容,但從教授的笑聲與表情,吳靜吉意識他不是在嘲笑,果然他說:「我覺得你很幽默。」吳靜吉在《害羞.寂寞.愛》書中寫道:
「這樣的評語對我的鼓勵相當大,我覺得好自在,居然可以用洋涇濱英語和他平等對談,他能這樣積極和欣賞的眼光來看待我,我為什麼還要害羞呢?這次談話經驗改變了我的一生,從此我開始學習面對專家臉不紅,面對權威敢溝通。」吳靜吉後來返台任教、創辦蘭陵劇坊、寫書與編書,影響了很多年輕人。

「每個人生命都有高潮,大部份是經由別人的鼓勵而成的」黑幼龍說。

~~~~~~~~~~~~~~~~~~~~~~~~~~~~~~~~~~~~~~~~~~~~


創傷也是一種成熟


我們都在創傷中逐漸成長,並趨於成熟。
  
人生並非一帆風順。而挫折與創傷是生命中必要的痛。

自我的成熟是一切人際關係問題的超越點,

如果我們要正確的評價他人或認識他人與他人溝通,

甚至與他人尋求共同的理想,一定要從自我開始,

尤其是要從自我的成熟開始。


自我的形成並非一個抽象的概念,

因為,從小到大,我們都是經過許多具體的歷程,

才能逐漸的成長,唯有走過這一段的路程,

才會有今天的我。我們都是經過挫折、嘗試、創傷、試鍊,而逐漸成熟。

人通常都必須面對兩種情況,

一是不願面對獨立的痛苦;二是走向獨立的狀態,不再依賴別人,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選擇,如果走不過這一關,人便很難走向成熟。

因此,人生邁向成熟的最重要的第一步,

就是接受脫離依賴的狀態,而達到獨立自主。其

實,在自我的成熟的過程中,也隱含著不斷地超越自我。

自我的成熟,必須經過一些階段,

而這些階段,並非可以隨便跳越的,

換言之,就是不能要求自己一下子就超越,

每一個階段須先一步一步踏實地經過,

才會真正了解下一個階段的問題,

所以,我們應勇於活在當下,

讓每一個階段皆能順其自然而且逐步來臨,

等到新的問題浮現了,再去克服、去面對,這是一條自我超越的路程。

人生若能把挫折、壓力、創傷,皆處理得宜,就可以充分感受歲月的成熟與甘美。

接受自己的成功與失敗,調適自己所扮演的角色,

當傷害如利箭射來,痛徹心扉,已經夠慘了,

若不知療傷止痛,會讓傷口無法結痂復原,豈不是欠缺內觀自照的智慧。

對於外境所起的變化,要能既不洋洋得意於順境,

亦不沉緬於哀傷的逆境,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當我們面對人生時,總是挾帶著快樂和痛苦、悲哀與幸福,

而成熟是歲月的標記也是心靈的刻痕。

如實走過人生才會發現,

原來,創傷也是一種成熟,而成熟就是一種美。

~~~~~~~~~~~~~~~~~~~~~~~~~~~~~~~~~`

愛需要傻勁,但不能傷害別人

愛需要耐力,但不是一再的騷擾愛人

愛有許多的能力,能使人快樂亦能使人痛苦

時常補給自己愛的知識,讓愛人與被愛都有福

或許

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是你可以控制它的寬度。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是你可以改變心情 。

你不能改變容貌,但是你可以展現笑容。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是你可以掌握自己。

你不能預知明天,但是你可以利用今天 。

你不樣樣勝利,但是你可以事事盡力。

台長: 隨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