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8 13:58:32| 人氣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LLIANC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來台灣也有一段時間了

 

昨天閒閒沒事 點開這個女孩的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angelduck777

 

心情整個大好 大嗨

 

也有可能嗨過頭把ㄧ個男人氣得電話簡訊都不來了

 

 

出國前 黃小健就知道這個女孩

 

卻沒有很仔細去看看她理面到底寫了些什麼

 

昨天 我認真看了幾篇

 

 

很酷 她有好多想法和觀念跟我一樣

 

就像昨天晚上那通電話 因為一個種族問題激起他的國族意識

 

該說我有沒有國族意識 說實話

 

我 沒 有

 

畢竟 這個時代已經是地球村的時代

 

混血兒 說實在話也就是雜種

 

"雜種"真的很難聽嗎?

 

難道還要分什麼純血純種嗎?

 

我個人不覺得那有什麼大不了的

 

要真的像那位仁兄跟我爭論到"那至少是同一國"

 

"國"又很重要嗎?

 

以前我們祖先還在大陸的土地因為戰爭因素來到台灣土地

 

和台灣土地的原住民有了婚姻關係

 

那當時台灣土地上的原住民他們是哪一國?

 

可是他們是不是人?

 

也是人但是不是國阿

 

那你說我們是不是雜種?

 

哪知道自己的祖先配偶是哪個土地上的人?

 

講真的 台灣人的歷史也還沒超過100年

 

但是已經經過幾代了?

 

那到底是哪一國人有那麼明顯的界限可言嗎?

 

 

如果真的要分 我倒覺得"種族"可能就真的有差

 

界 門 科 目 綱 屬 種

 

就只是為了最後一個"種"還要解釋老半天

 

我不如出門帶我姪子去溜滑梯還實在點

 

世界萬物什麼都要爭什麼都要分那不是很痛苦嗎?

 

或許那就是傳說中的每個人的"點"

 

是阿 以上說的也是我小女子的看法

 

你也可以有你的看法 為什麼要想盡辦法來說服別人呢?

 

不需要吧

 

黃小健是從來沒想過要說服任何人

 

個人有個人的想法和個性

 

那些東西不是一夕間造成 是長時間發生的事情和歷史造就出來的

 

要改變 沒必要也不可能

 

(就算可能幅度也不大)

 

所以說 要怎樣活看自己

 

別常說台灣女人愛外國人 也別說想出國的人是重洋媚外

 

 

當你會這樣說的時候 你早就是個自我貶低 甚至是重洋媚外的人了

 

簡單的說 酸葡萄心理嘛

 

另外 有個問題我回答太多遍了

 

"美國男人和台灣男人有沒有差"

 

是在廢話 不同種族當然有差

 

但是各有利弊 畢竟我也只認識那麼一丁點的美國男人

 

文化 背景 飲食 不同

 

想法 態度 身材 也不同

 

所以沒什麼好比的

 

各有各的優點和缺點

 

只是

 

看過這女孩的網誌讓我士氣大振

 

聽過那男人的見解讓我海闊天空

 

這樣而已

 

 

台長: 黃小健
人氣(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世界多采多姿*..* |
此分類下一篇:邊聽邊說
此分類上一篇:張峰奇 --- 決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