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1 16:16:37|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選舉領袖必須承擔的現世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個同事和我爭論投廢票的是與非。他說:再怎麼差,你還是得選擇一個人當總統。我說:可有人認為兩個都不好...。他再說:我看你們這些人,誰當總統都不會滿意的啦!

是這樣的嗎?投廢票的人純因為是對於候選人的不滿意嗎?我認為不是吧,應該是對兩者都可以接受吧,唯有如此,你才能不計較誰當選,你才不會對於誰當選而有憂慮吧,你才不會假使知道只差三萬票可以分輸贏,而影響投票決定吧。

那為什麼要投廢票?我想有很多人是因為對選舉過程的不滿意,拒絕爲惡質的競選方法背書,儘管這一個惡質的方法爲候選人爭取到更多選票。選舉有輸贏,票數有多寡之分,可是良知份子的骨氣可是不能有所變更的。

這一次藍綠的惡鬥可以說用了極盡所能之手段,大家現在仔細想想,選舉前哪一陣子,你吸收到了什麼資訊?

阿扁說:連戰沒有為國家作了什麼事。宋楚瑜當選後會推翻總統。連宋兩人四年前還互批,現在爲了權位而結合,以後也可以出賣台灣人民。連戰是黑金的好朋友,他當選後,那一些人都會回台灣。

連戰說:阿扁是鴨霸總統、搖擺總統。扁嫂靠內線交易致富。陳致中開積架。人民都變苦了,只有阿扁家變美了。總統府是黑金中心。

這是什麼選舉?大家在比爛。我說你一定得支持我,因為他很爛。我說儘管我爛,你還是得支持我,因為他更爛。這是什麼鬼選舉?台灣人民選總統取決於誰比較不爛?

候選人競選過程中相互攻訐,也對支持者形成莫大的影響。彼此陣營的支持者都已經將對方視為妖魔鬼怪,誰當選就都是台灣最大的禍害。事實是這樣嗎?

今天由於阿扁獲勝,撇開許多爭議以及當選的公平性,至少對於阿扁本人,相信很多人都是抱著憤恨的心情在看待,因此反對聲浪層出不窮。不過可想而知,同樣有相當多選民對於連宋是嗤之以鼻,假使是連宋當選,反對聲浪也肯定不絕於耳。

阿扁!你活該!!連宋!你也活該!!!是你們惡質的競選方法造成自己今日被多數民眾視如糞土的結果。

如果,選前阿扁可以肯定連戰、宋楚瑜的貢獻,而主打自己可以作的更好來吸引選民。如果,選前連宋可以不吝於給執政者一點掌聲,而強調自己將可以獲得更多好評。這樣選舉結果一出爐,是不是都不會是世界末日呢?

每個人都有優缺點,候選人只怕選民不知道對方的缺點,還想藉此掩護自己的缺點,因此選民心中對於兩方人馬都只有"度爛"兩個字,而這一切都是現世報,甭想在選後兩三天靠著幾句甜言蜜語,就想弭平選前數個月來的惡意攻訐,不要以為你們下了戲台,洗洗臉後就可以不當瘋子,而當看戲的都是傻子,他們可不是在爭看戲的快感,他們要求的是真實的存在感,是不容執政者虛假以對的。而這果是誰種的因,誰就得立即承受!

台長: Al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