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4 08:37:37| 人氣53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知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說寒假快要結束了

心中除了驚訝還是驚訝~  哈哈

要回到繁忙的工作崗位上了

很多人都說 : 當老師最好了~有寒暑假    還可以領錢

有人說 : 當老師只要哄騙小孩

有人說 : 當特教老師教的都是笨笨的..應該很輕鬆

有人說 : 當老師最好了..可以那麼早下班

有人說 : ................

聽過太多人說當老師的好~甚至有些人是酸酸的說

我雖然不聰明~但那種語氣我聽得出來

我只能說...當大家沉浸在這迷思當中時

卻不知道身為老師的辛酸

七點多要到校~想想我們要幾點起床

到校之後要把握時間吃早餐~小孩一來..你根本沒機會吃

想上廁所?找個最好的時機~最好在離開教室時小孩別出婁子

講了一節又一節的課+罵小孩~下課想休息讓喉嚨休息一下..

小孩不停來告狀..分機如同奪命連環扣般響不停..

沒課的時間我們在做什麼?

我們在準備課程~改作業~編教材~做學習單

還有太多天外飛來一筆而打壞你計畫的事情

要說那是說不完的

我只能說~每個行業都有辛苦的地方

不是拿來比較的

我薪水多~但那是用我的嗓子+體力+腦細胞所+.........換來的

很多人都是這樣的吧

做多少事領多少錢

有些人只會說風涼話我真是不明白

不過~這是我愛的工作

雖然累...也常常嘴上抱怨說要退休 XD

但我愛我的工作

誰說當老師很枯燥?才不~每天都是新的挑戰

生活要怎麼過是自己選的

在我看來~每天坐辦公室也很枯燥呀

我卻從不會這樣說

因為我認為每個工作都有吸引自己的地方才會去做

我們沒有資格去評斷別人的工作是如何的

其中的甘苦只有當事人自己最明白

工作雖累~

但我很感謝我還有能力養活自己

我很感謝我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校長很機車...家長很機車...小孩盧起來很機車...

但並沒有因為如此而讓我失去我的工作

跟很多人比起來~我很幸運

所以當老師的好友們~

別再嚷著寒假不要走了XD

因為暑假很快就來了......哈哈

如果心存感恩~日子會更好過吧

台長: 憶&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3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純的教學秘辛 |
此分類下一篇:終於
此分類上一篇:可愛的自閉症小朋友

adenz
別嚷著寒假不要走
因為暑假要來了

這兩句讓我笑好久
2009-02-07 19:20:43
版主回應

我只是一語道破大家的心事
2009-02-13 13:13: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