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30 10:32:32|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和梁爺爺有約--遲到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決定以梁羽生小說為碩論題目,
正巧碰上電影《七劍》上映,這著實讓我心驚了一下!
害怕有其他人和我搶這題目,
雖說作品好壞端看個人功力,但要對自己這麼有信心,我可辦不到。

至今都過了一年了,論文一點下落都沒有,快被老闆通緝了,
哈哈哈......(除了苦笑我真不知該做何回應)
說梁羽生的小說不好看,他可曾經和金庸齊名,甚至是「帶頭大哥」;
說他的作品好看,卻又比不上金庸的名氣,沒他作品的引人入勝。
不過說真格的,他的文筆還真不是蓋的,寫作起來有如行雲流水,如入無人之境,
他的文學造詣,比起金庸那真是好啊!(我不是批評金庸,說起來我也比較喜歡金大爺的小說,但就事論事,金庸多了些商業氣息,不愧是辦過報、寫過電影劇本的人,懂得抓住民心)

武俠小說真的深入人心,和動漫、科幻小說電影一樣,越是辦不到,越是讓人意猶未盡、心嚮往之。

努力朝著畢業邁進,梁爺爺已經90幾高齡了,不知身體是否硬朗?
希望我能有機會見見他老人家一面,看看這位曾和金庸先生齊名的武俠小說巨擘,究竟是如何的儒俠風範!









圖片來源:http://w11.loxa.com.tw/test1vs2/1-2-2.htm

台長: 怪盜俠客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