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1 08:36:12| 人氣1,7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仁日記20090521-抉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仁日記
20090521-抉擇
   

(本單元每月不定期刊出,歡迎閱讀)張耀仁/

 

這幾天發生了一些事情,雖然跟我自己沒什麼直接關係,卻讓我擔心且思考很多事情。

《阿仁的藝想世界五月號-夢想與現實》裡說到每個人都應該有夢想,會存有很多想做的事情,但這些事情並非與事實可以同時並行,甚是現實會不斷的干擾自己的夢想與想法。遇到這樣矛盾的事情真的很棘手,除非我們跳脫現實,活在我們的夢想國度裡!?

 

每個人的夢想都很美,都很想把它實現,但往往越想怎麼做就越沒辦法達成。難道我們要放棄夢想,面對死板無活力的現實嗎?還是舊逃避現實,每天就住在國王的城堡裡做自己想做的事。阿仁是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兩方面兼顧、做到平衡。也就是說除了要實現自己的夢想,但另一方面還是要兼顧現實環境。例如阿仁很想幫助獨居老人,因為幫助別人真的可以讓阿仁很快樂,那我們可以怎們做呢?當然是盡自己的能力吧!自己的能力有多少先評估,像阿仁每天晚上有多出來的時間就可以陪獨居老人聊天或是幫他們一些清潔的事情,但如果是一整天的話就不行了,因為阿仁白天還要上課、看書等,你不能說阿仁這樣就是沒有愛心,因為我還是得面對現實的問題。至於要不要捐錢贊助老人的生活支助,那就要看你的經濟來源了,如果你是月收入100萬以上的朋友,拿出1萬元來幫助老人想必是小數目;相對的,如果你只是一位學生,那你能付出勞力關懷或照顧獨居老人就已經很偉大了。

 

在人生當中,遇到夢想與現實的抉擇真的很令人苦惱,阿仁並不是神,我沒辦法預測到底哪一邊的結果是好的或是哪一邊的結果比較好,但是我必須要做的是:在做任何事之前都必須先設想一些事情發生的後果,這些後果不一定會發生,但經過我去思考與預想,我會比較清楚整件事情的輕重,接下來在我的抉擇後,就專心的去完成我的理想吧!不管接下來自己會面對什麼困難,相信絕不會後悔,因為這些都是自己考慮過甘願的結果。 

 

接下來,你的抉擇呢?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Alan(阿仁新聞)
人氣(1,7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阿仁日報] |
此分類下一篇:身份証遺失 → 法令 修改了
此分類上一篇:支持體育就應該如此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