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7 11:38:46| 人氣7,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論命實例六 武曲破軍坐夫妻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話記錄:台大椰林BBS命理版,2002-2004]

==> Poly (Poly) 提到:
> 不過很不幸地,武曲、破軍坐命的人,婚姻非常不好
> 尤其是武曲,最不喜歡在夫妻宮..有一說是主再婚
> 唉...~~看來有人跟我一樣了...我從小就被叮嚀要晚婚
> 因為夫妻宮這格局實在只能用「糟到不能再糟」來形容...>___<

> ==> LGL (清風) 提到:
> 命理研究之進程有三:「知命」、「隨命」、「造命」。
> 而完全的「宿命」觀,層次只停留在「知命」當中的前半段,
> 這樣的觀念其實對於論命者和被論命者都會有不好的影響。
> 就拿武破坐命為例,武破同宮必在巳或亥宮,機率為1/6,
> 又剛好入命的機率則須再乘以1/12,所以是1/72。
> 換句話說,台灣2300萬人當中有1/72約32萬人是武破坐命的人。
> 這32萬人的婚姻難道都非常不好嗎?這答案很明顯是否定的。

==> starguest (無名) 提到:
> 這個答案可能將要變成肯定 或者已經是肯定的
> 唯一變成否定的 可能是人數多過32萬人
> 在美國 沒離過婚的人是稀有動物
> 聽說連儒學大師杜維明也離婚
> 所以 如果有人婚姻美滿 這就是宿命論的罩門

> ==> LGL (清風) 提到:
> 這32萬人之中必有例外。
> 如果有人認為台灣32萬武破坐命的人婚姻必然不好,清風願意跟他對賭。
> 只要隨便提出一個反例,持這種論調的人就非把話收回不可。
> 註:1.同樣是武破坐命的人,其他星曜、神煞的配合也未必一樣,
> 更遑論八字、占星盤可能相差十萬八千里。
> 這種程度的宿命論調未免偏離 理性思維太多了。
> 2.如果這種論法是難以成立的,
> 那提出來除了錯誤地打擊了武破坐命者的信心之外,有其他用處嗎?

==> Castalia (從來沒有看見過) 提到:
> 請問有什麼樣的方法可以評斷一個婚姻美滿與否呢?
> 這個評量方法不但要客觀,還要每個人都同意評量的結果。
> 就好像一加一等於二那樣無可爭議!

> 好吧!我願與你對賭,只要你可以找出一個反例,
> 一個武破坐命卻婚姻美滿的反例,然後要全世界的人都同意他們的婚姻美滿。
> 只要一個人不同意,這個反例便不能成立。

> 這個年代,婚姻不美滿的例子比比皆是,
> 不論什麼樣的命盤組合,都有可能遭遇到婚姻狀態不如意的狀況。
> 然後,判斷婚姻美滿與否的標準為何呢?

> 如果沒有一個絕對的的度量方法,任何判斷都是自由心證,
> 如何能夠做到論命盤組合與婚姻幸福美滿度的相關呢?
> 推翻這種相關性又有什麼意義呢?

今天下午和一位朋友喝咖啡,
她和我聊到她前男友和現任老公的愛情故事。

她在認識她老公前, 有一個男朋友, 那個男朋友是某C外商銀行的副總裁, 留美長春藤名校MBA, 年薪超過三百萬。

她的前男友自我優越感甚強, 曾經不只一次跟她說:「妳不和我在一起, 就再也找不到比我更好的人。」

後來她還是選擇了離開他。
分手後一個月, 認識了現任老公。
她直覺知道就是她所要的男人, 就有形的學歷, 經歷, 年薪等等...雖然不如前男友, 但她知道他能給他幸福。

有些朋友碰到問題時常常會問我:「XXXX你覺得好不好」?
我千篇一律的答案就是:「你覺得好就好」!

一切世間的種種變化, 都是經由自己的眼耳鼻舌身意入心。
自身的決定(因)造就了後續的演變(果), 這因果皆由自生自造自己承擔, 別人似乎也無從置喙!

也因此到如今, 對論命的自我要求是:
因為自己的智慧經歷不足, 心性不夠穩定, 儘可能不要加入自我的主觀意識, 而僅就每個問命者的決定, 加入後續運勢的可能演變以提供參考, 最後再去尊重每個問事者的決定。

萬法唯心, 透過算命與問事的過程, 讓論命者與問事者的心性及智慧都因此增長, 那麼算命就有實際的意義。

台長: Alex
人氣(7,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