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2 14:58:44| 人氣3,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新拿筆的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從上國小,甚至幼稚園大班開始,我們就開始拿筆。

拿筆寫字

拿筆畫畫

拿筆鬼畫符

或是拿筆在課本上塗鴉

到大學,我也是拿著筆,不抄上課的筆記,而是和身邊的人紙上聊天。

當兵時,我也是隨身攜帶2支筆,一支寫簿冊,一支寫自己的大兵日記。

筆在我們的生活中佔據了那麼多的時間,即使電腦、網路發達,每個人都可以是部落客的時代,學生考試依然要拿著筆寫作文、勾答案卷,仍然擺脫不了「拿著筆東寫寫,西畫畫」。

那~你都拿什麼筆?

你會重視筆嗎?

 

雖然我的字醜到有時候連自己都看不懂,但是我很喜歡筆,畢竟不同的筆,書寫的流暢度也不同,呈現出來的感覺也不一樣。

在我國高中的時候,習慣使用(喜歡使用)的筆,除了小時候便宜的同學牌820原子筆


 

之外,後來就莫名其妙開始挑筆。

 

老實講,同學牌的筆是不錯,但是往往寫到後來,筆尖總是會有一沱墨水,黏黏的,一開始會直接在課本或是習作簿的旁邊抹一抹,非常討厭,後來乾脆不理了,所以我的字有時候就會有一大點藍色。所以後來就開始不斷的換筆使用。

這些換筆的經歷中,最喜歡也愛用的筆有

 

百樂鋼珠筆BX-V7


這種筆不錯寫,可惜的是出水量很多,對我這種寫字振筆疾書時會變成鬼畫符的人來說,在我寫的飛快,但是沒有人看的懂時,這種筆是沒問題的。但是當我想慢慢寫,一筆~一劃都慢慢來的情況,就會變成粗體字,甚至一個字變成一沱!

所以後來被我捨棄了

百樂Hi-Tec


這種筆相信大家都知道,因為有分0.4mm0.38mm,或是0.5mm(有嗎?),各種粗細都有,而且顏色豐富,喜歡裝可愛的可以找粉紅的,喜歡活潑一點的可以找淺藍或淺綠。

但是他最大的缺點就是貴!即使我去大批發的光南買,我記得一支也要45左右。

後來這種筆頭,還延伸出前陣子的百樂便芯系列,

 


 


 

就是一支筆可以裝兩隻筆芯,而筆芯顏色可以自選的系列,老實講,我還頗愛用的,因為他書寫的感覺和Ti-Tec差不多。

 

後來,在當兵的時候,發現PILOT百樂出了一支小鋼筆,後來上網查才知道名稱是元氣小鋼筆。



最初會買一支來玩,純粹是因為短胖的筆身,非~常的可愛,而且一直想拿鋼筆,但是一直隨便就破千的售價,讓我不知道怎麼選,而這個一支百元有找的元氣小鋼筆算是讓我嘗試鋼筆的最佳選擇。

 

連墨水都很可愛


不過人生中有太多不過,而這個不過,就是我發現一個很根本、源頭的問題。

不論~我拿的是怎樣的筆,骨溜不骨溜的筆尖、適合不適合長時間握的筆桿,甚至筆的重心配置與重量等都無法解決我發現的問題:

 

字寫的醜,拿什麼筆都一樣!

 

所以,上個週六,下午去咖啡廳看書,隨便為稿子增添幾個字的時候,我決定再來買一支「入門鋼筆」。

或許有人會問,既然知道癥結在於字醜,幹嘛堅持要買鋼筆?

這純粹是種執著、怨念,而且想逼迫自己好好的寫字!(錢都花下去了,就好好的做吧)


上網查了半天,才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

 

蝦小!?元氣小鋼筆停止進口了!!!

 

不過繼續尋找的結果,是一些網路上的文具賣家還有庫存,因此毫不客氣的一口氣買了3支,外加幾管墨水。

 

另外,還同時買了一支白金牌的Preppy


 

因為網路購買,會拖延個幾天,因此禮拜天打完球,跑去光南想碰碰運氣,看能不能先找到元氣小鋼筆以外的廉價、入門鋼筆。

結果只找到Preppy,因此Preppy黑就多入手了一支,也順便多花10元買了一本有格線的筆記本。

回到家,把桌面整理好,洗完澡,一切準備就緒,就拿出這隻鋼筆,裝入墨水,開~始~寫字

 

話說,有多久沒有這樣一筆一劃慢慢的寫字了?

似乎~很久了!

而久沒寫字,重回書寫的世界,第一個發生的現象,不是不會握筆、也不是手痠,而是有些字,只不過寫了3遍、4遍、5遍就有個很嚴重的現象:

 

陌生

 

這些字,我這樣寫應該沒錯!但是卻越看越陌生,以前會有這樣的現象,僅有同一個字重複寫了數十遍、數百遍,才會有這樣的感覺,而現在,卻發生在寫了少少的35次!

 

手痠,是必然的!誰叫我小時候不好好的寫習作簿,寫字也都像多寫一秒會要我的命一樣,能寫多快就多快!所以醜就算了,還醜到爆!

現在,自己決定每天寫一頁,慢慢寫,靜下心來好好的、一字一字慢慢寫!

才發現,原來寫字很有趣!

(有趣的事到處都有,但是我從來沒有細心去挖掘)

 

雖然,同一個字我可以寫出千百種樣子,我想會有這樣的情況,是因為我根本就沒有好好的花時間練習寫字。

 

而以前欠缺的,就讓現在來彌補吧!

 

只不過,寫了兩天,我發現我要這樣好好的寫,每天要多挪出3040分鐘,才可以好好的、慢慢的寫完一頁!

這樣的寫字練習,雖然現階段還很醜,且以後會不會變好看我也不敢保證,但是我想,就把這當做一種嗜好吧~

 

有沒有人要跟我一樣,一起來練習寫字啊?

等我字能看了,再來彼此交換分享吧!

(PS. 本篇所有圖片都沿用自其他網站)

台長: 不求人
人氣(3,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你管我在想什麼 |
此分類下一篇:我31~單身
此分類上一篇:熱臉貼冷屁股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