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1 23:44:36|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510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我很早...真的很早就睡了. 七點多不小心的打個盹. 九點多醒來關燈. 繼續睡. 第一次醒來的時候已經凌晨五點多. 之後八點半自動醒來...
收拾個東西. 向昨天買晚餐的店家買個蛋餅. 雖然難吃. 可是他們的態度親切.
順著東西橫貫公路往回走. 看著燕子口 九曲洞...那順延著山壁開鑿出來的公路與隧道...除了張大嘴巴感嘆之外. 其餘的就是讚嘆. 真的是太鬼斧神工了.
重回台九線. 開始狂奔. 今天有兩百多公里的路程要走. 到了花蓮市區. 也刻意的繞了小段路去看花蓮空軍基地. (印象中在幾年前我曾經去看過飛機起飛.) 接著就是直到不能再直的直線. 空盪到有點不能空盪的馬路. 不過說沒有車子當然是騙人的. 只是車子的速度都很快. 車子的數量也少的驚人. 大貨車以及連結車很多. 要非常小心的注意後方. 以免不小心被吃掉.
經過鹿野. 看到廣告招牌寫著脫線牧場.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脫線雞啊! 不過是不是真的好吃我就不知道啦. 在旁邊的全家便利商店買個飲料. 買個午餐兼下午茶. 然後就在門口旁邊的階梯上吃了起來. 吃完拿起電腦看地圖. 想預估一下今天的目的地大概還有多遠.
全家的女店員很有趣的跑了出來對我說: 哇 這麼方便喔! 你從哪裡來的啊? 不會真的騎著車子這樣跑吧. 我以後也來計畫去台北玩好了.
她開朗的語氣. 讓我覺得出來玩就是要碰到這種人才值得.
順著路標. 找到了到達之本的道路. 才剛剛轉進來停個紅燈. 路邊就有人跑出來問你訂房間沒? 要不要幫你介紹?
並不喜歡這種像路邊推銷義賣商品或者假填問卷之名行強制推銷之實的推銷員.
所以點起菸. 跟他說不用了之後. 開始狂奔. 轉個橋. 在橋頭就看見一堆人準備騎機車. 一看就知道是在地人.
原本要尋找我在網路上看見那有所謂單人房的旅館. 可是看起來路好像不好. 當我在猶豫的時候. 一個歐巴桑騎著機車問我要去哪? 既然對眼前的目標有所疑惑. 我當然就只好尋求他人. 在一番交談之後. 他願意以當初我所看到的單人房價格讓我住進雙人套房.
後來才知道他們那邊很多人都是在拉客的. 也有許多人是在大飯店裡頭擁有幾個房間. 然後自行四處找客人的.
既然價格相當. 房間也不錯. 那就住進來吧.
對一個人來說有點空曠的房間.
對一個人來說有點過大的床鋪.
對一個人來說有點奢侈的浴室.
而我就是用一個人的錢住進雙人套房的.
管它的. 她有的賺. 而我也沒什麼損失. 高興就好囉.
畢竟我也不是來這裡享受什麼的. 我只是過路人. 我只是找個地方落腳. 因為我只是為了自己走遍全台灣. 僅此而已.
明天...往高雄出發.

台長: 不求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走...和我去流浪 |
此分類下一篇:051021
此分類上一篇:0510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