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5 20:14:06|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縮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咖啡廳 人不是很多 不過還是有一些來唸書的學生 按照估計 他們應該是要參加高中學測 也就是我們以前所謂的聯考的學生吧 桌上擺著一堆書本 計算紙 以及喝了一半的飲料 他們坐了多久 我不知道 他們還會作多久 我也不知道
耳機聽著交響樂 有多久沒有通這種音樂了? 想不起來 喜歡嗎? 我只能說 不喜歡我會聽嗎? 而背包裡面還有其他CD 搖滾的以及芭樂的 我全都有 因為我全都聽
有時候 心情想要high一點 我會聽搖滾樂 有時候想要沉浸在古典的氣氛裡 我會廳交響樂 我聽的音樂沒有什麼限定 不過 我不聽心靈音樂 從頭到尾都是輕輕淡淡的 沒有起伏 更沒有情緒
交響樂就不同了 雖然同樣沒有歌詞 但是音樂本身就在訴說著一個故事 有起承轉合 有緩慢 有快版 有雄壯 更有悲淒 這也就是為什麼交響樂這種性質的東西到了今天都已經上百年的歷史了卻還是如此的受歡迎

又有客人來了 很多人都是手捧著一份報紙進來 也有人是帶著文件來這裡寫
在這裡什麼樣的情況都看的到
曾經
看過有人在這裡約會
曾經有人在這裡聊天
看過有人在這裡看書
看過有人在這裡學英文
看過有人在這裡發呆
看過有人在這裡訂下口頭上的終生約定
看過有人在這裡簽保險契約
看過有人在這裡家族聚餐
甚至
看過有人在這裡談判 然後被自己的朋友拉走
這裡 什麼樣的情況都有
彷彿就是台北城的縮影
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也可以猜的到這些人在馬路上會是什麼樣的人 也可以猜出他們如果開車或者騎車的態度會是如何
有時候 不知道該隊自己說什麼時候 不知道自己該想什麼的時候 我喜歡觀察別人 看看別人是怎麼面對他們眼前的事物的 然後從中獲得靈感來發表一些感想 發表給誰看 當然是給自己
透過文字 我比較能夠把心裡面的想法完整的 有架構的表達出來 而不是籠統的概念
多了一個中年男子 一個人 什麼都沒帶 坐下來之後 就開始東張西望 還盯著我看 因為我正在敲鍵盤...原來 她是在等他的老婆或者女朋友 兩個人同樣都穿著橘色的上衣 男子穿著拖鞋 坐下來的姿勢就是兩腳開開 大辣辣的若無旁人似的姿勢(有江湖味喔 老兄...)
我並不喜歡碰到這種人 因為 他們常常以自己為中心 不在乎也不管別人的感覺 甚至可以說我是害怕碰到這種人 因為我害怕他們會找我麻煩 尤其是我這種身邊往往帶著一堆所謂高科技用品的人 對他們而言 會不會太過招搖 或者太過囂張? 我不知道 所以我不喜歡碰到他們

台長: 不求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