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8 13:39:32| 人氣52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我的愛人】38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見,我的愛人】。秋人

  

  「快把布丁還給我!」

  「不要。」

  「你是搶小孩食物的壞人!壞人!」

  「沒關係,我本來就是壞人。」

  「啊!不准吃!吐出來!快還給我!」

  明明才早上六點半,在廚房,一大一小,強與弱的對峙,吵吵鬧鬧到正在準備全家人早餐的女王殿下,忍無可忍的發出怒吼了:

  「夠了!你們兩個!」

  瞪著一大早就跑來按門鈴的弟弟,以及緊緊抱在他大腿上哭得還挺像一回事的三歲兒子,她真的覺得頭好痛。

  「噗哈哈哈……」

  聽到不知死活的笑聲,她瞪過去看著笑趴餐桌還猛搥不停的老公。

  「你笑什麼笑?」找死啊!

  「嗯咳!沒什麼,我只是覺得早上能這麼熱鬧也蠻好的。」非常適時務的收住笑聲,以隱忍到扭曲的表情說著:「難得子煦會過來這,妳也用不著這麼兇,而且,小毓也玩得很高興啊。」

  「他們這哪叫玩!」吵死人了!

  「阿姊,我的早餐呢?」我說,拉了椅子坐到餐桌前,剩下一口布丁塞進眼巴巴的小傢伙嘴裡。

  「什麼早餐?」

  「現在是吃早餐的時間,我也要一份。」

  「真難得,原來你還知道早餐這兩個字怎麼唸?」她還以為這個睡到自然醒的人只記得怎麼吃東西,根本忘了有三餐的分別。

  「我會餓死的,阿姊。」

  她脫下圍裙,睨我一眼。「你休假?」

  「嗯,一個星期。」我趴在桌上,看著稀飯、荷包蛋跟醬菜的搭配,突然覺得好悲傷──怎麼沒有果醬麵包?不然巧克力厚片土司也好啊!

  「那太好了。」她拍拍我的肩,笑道:「這一個星期我兒子就拜託你了。」

  「咦?阿姊……」不要吧!

  「我待會就叫保姆這個星期都不用來了。」

  「等一下!我又沒有答應妳!」為什麼我難得的休假日要跟這個吵死人的小鬼頭在一起?

  她直接拿起電話撥號,回頭直接丟給我一句做結束:「我也沒有問你啊!」她也只是告知,不是詢問。

  唉,我只是想來吃一頓早餐,為什麼會變成保姆了?我無奈一嘆,看見姊夫滿臉笑意地穿戴好,一副準備出遠門的樣子。

  「姊夫,你終於受不了阿姊,準備逃走了嗎?」拎著一個小行李箱,細軟實在是單薄得讓我覺得好可憐。

  「我看起來像是受到家暴的男人嗎?」

  我搖搖頭,很感謝的說:「姊夫,你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男人。」有膽子敢娶阿姊,肯定不是泛泛之輩。

  「哈哈哈!子煦,聽說你當上了總經理代理?不簡單哪!」

  「你的消息太慢了,我昨天已經卸任,現在只是一個很普通的飯店祕書,現在正自願休無薪假中。」

  「在飯店工作的感覺如何?」

  「嗯……應該就像是阿姊決定嫁時、你忍不住痛哭失聲的感覺。」那時候我就在想,姊夫真的很可憐。

  「溫子煦!他那叫做喜極而泣!你少詛咒我家庭失和!」

  「我是在替妳擔心好不好!」雖然,只有一丁點而已,但也還是存在的。

  我躲過阿姊的追擊,連帶把那個看到媽媽追著舅舅打而哈哈大笑的小鬼頭一併拎著跑。

  「子煦,我要去美國出差一個星期,你姊也正好要去日本受訓三天,這幾天我們本來就已經打算請保姆照顧小毓,當然,如果可以由你來照顧他,我們就更放心了,可以嗎?」

  我看著笑容滿臉的姊夫,轉眸看向一臉怒火的阿姊,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小毓,你好可憐。」這孩子怎麼會跟他爸一樣可憐!

  「呵呵呵……」在混亂裡,不明所以的小傢伙玩得很樂在其中。

  「你說什麼!有膽子給我再說一次!」

  我不理會又開始吼叫的阿姊,把軟趴趴的小傢伙拎到眼前,他馬上很熟稔地用四肢纏住我。

「小毓,要不要吃薯條?」

  「要!」

  「待會就去買,還有很好喝的奶昔。」

  「我要喝!現在就去!」

  「不准吃那些垃圾食物!」她怒氣沖天地瞪著聊得很開心的侄、舅兩人。「小毓現在還在長大,不適合吃那些不營養的東西!你也是!」

  「我應該不會再長大了……」

  「廢話!你以為你有幾條命可以天天吃那些東西!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帶著小毓最好是給我吃正常的食物!」

  我皺眉看著阿姊氣呼呼的表情。「那很正常啊!」

  「溫子煦!」

  「好啦好啦,妳真的是很一板一眼,姊夫娶妳真的不是被威脅的嗎?」我放下像小狗一樣愛撒嬌的小傢伙,摸著他的頭說:「小毓,去把喜歡的衣服裝進你的小包包,待會跟我回家住幾天,好不好?」

  「好!」

  看著興奮的愉快身影跑開,我才說:「你們要忙就去忙吧,反正我閒著,就帶他去玩玩好了。」

  「你想帶我兒子去哪玩?」

  我注視著眼神非常不信任我的阿姊,聳肩一嘆:

  「廢話,當然是動物園啊!除此之外,還有哪一個地方適合那隻小猴子?說不定他會在那裡找到很多好朋友……」

  「溫子煦!你敢把我兒子丟在那裡試看看!」

  「好了好了,妳別生氣了。」

  「你沒聽到他要把你兒子丟在動物園嗎?!」

  「啊?他不會真的那麼做啦!快點,上班要來不及了。」

  「可是……」

  「我們出門了,接下來就交給你了,子煦。」

  我站在門口目送拉拉扯扯的兩夫妻離開,笑盈盈的擺著手。

  「不送啦!」

  一轉頭,看見小傢伙拿著一大包亂七八糟的東西出來,他開心咧笑,我回以一笑。

  「小毓,今天要不要去動物園玩?」

  他立即丟下那些身外之物,跑過來抱住我的大腿。

  「我要去!」

  「很好,但我到現在都還沒聽到你叫我。」我蹲下來,笑瞇瞇的與那投懷送抱的小傢伙笑臉相對:他繼續笑嘻嘻的,兩手緊抱住我的頸子,任我把他抱起走出,身後大門也跟著鎖上。

  「小毓這麼快就已經忘記我是誰了嗎?」我抱著他走上一個樓層,直接刷卡開門進去。「那你這幾天跟著我混日子,可能就會沒有蛋糕、奶昔、漢堡、薯條、果汁……」

  「舅爸比!」他開心大喊。

  我摸著他的頭,彎眼一笑,呵呵笑出聲來:

  「真乖。」

 

To be continued……

**喜歡別忘記給我一個推薦鼓勵**

 

 

 

台長: 秋人
人氣(528) | 回應(5)|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說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再見,我的愛人】39
此分類上一篇:【再見,我的愛人】37

伊薇特
噗,真是有趣的親情,
光想像畫面就很熱鬧。
不過親情這東西已經距離我好遠了= =
2009-04-08 14:35:53
版主回應
嗯……過去的已經很遠,那就只好從近的開始了啊!^____^
2009-04-10 06:27:41
小颱風
我敢肯定這一段是秋人生活的翻版

不然哪能描述得如此生動咧~
ㄏㄏ~舅爸比耶

這下~真的有戲唱了
2009-04-08 16:04:55
版主回應
殘念!=o=y完全不是耶!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2009-04-10 06:28:38
憂鬱筆記本〃☆
呼‵
小七我還是一口氣把他看完了:)



期待下一集‵
2009-04-08 21:41:58
版主回應
妳好像快斷氣了……沒問題吧?!=O=|||
2009-04-10 06:29:10
也愛貓
很溫馨~~~
我喜歡舅爸比~~
原來他們住上下樓啊~^^~
2009-04-08 21:49:14
版主回應
是阿是阿…… ^______^
2009-04-10 06:29:41
槃槊
歐齁齁齁 秋人 我找到兩個錯字XD

28行的貝果麵包
和倒數第四行的薯條=ˇ=

這篇的劇情很可愛阿!我喜歡
2009-04-11 22:38:16
版主回應
喜歡就好 ^___^


我沒看到你說的貝果錯在哪
薯條已經更正

謝了
2009-04-11 22:49:5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