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9 21:38:26| 人氣1,34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淡淡幸福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淡淡幸福感.秋人

  啊。
  這是孽緣嗎?我暗暗想著,鎮靜地把頭轉回結帳的櫃台,忘掉剛剛視線不小心瞄到的某人側臉;現在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快點結完帳、快點離開這間店、快點啊……
  「果然是妳啊!」
  我正要跨出店門的腳硬生生停住,無法忽略那隻熱情地搭在肩上的手。怎麼回事,今天莫非是不利出門嗎?為什麼一出門就遇到煞星?唉……
  「老朋友都這麼久不見,妳就不能表現得熱絡一點嗎?」一張笑臉從旁邊轉到眼前,表情很明顯寫著「妳逃不掉」的可惡。
  我輕歎,很配合地勾唇笑著。「請問你有什麼事?我在趕時間呢。」雖然很想說「你快滾開!」這種話,但古聖先賢有說,人以和為貴嘛,偶爾一次,讓讓他也沒關係。
  「嘿!這麼久沒見,妳一點都不想我嗎?」
  完全沒有想起過!我表情不變,繼續微笑。「如果你沒別的事,我要先走一步了……」這個男人的自戀不是現在才開始,忍著就沒事了。
  「等一下!」擋住我的去路,笑臉再次出現在眼前。「我說小學妹啊,好歹大學的時候也是我罩妳的,現在該不會過河拆橋,翻臉不認帳了吧?」
  我眨了眨眼,心中無比震驚。明明在罩他的人就是我,為什麼說得好像大恩不必言謝的人卻是他?這位先生有沒有一點自知之明啊!
  「我知道以妳的程度來說,的確有點難以了解身為萬人迷的我所說的話,總而言之,妳請我喝杯咖啡,我就原諒妳。」
  ……好吧,我不得不承認,我太高估他了,這個人根本就是沒救了。
  「噗、哈哈哈……」
  很熟悉的笑聲,不快不慢,低沉又清亮,我的頭皮一吋一吋開始發麻,僵著臉皮往聲源望去。
  果然,一個揹著吉他的男子正一手扶著店面的牆,笑得雙肩頻顫。
  我可以肯定了,今天絕對是不宜出門。
  「那傢伙是誰啊?」
  我不由得嘆了口氣,撥開那隻還放在肩上的手。「現在罩我的人。」
  「什麼?妳居然有人要罩?」
  喂,這種口氣也太小瞧人了吧?我冷睇他一眼,實在很懷疑以前怎麼沒一拳把他打死,導致現在還得繼續忍受他。
  「正確來說,是她在罩我。」男子走過來,一手插在褲袋,一手拉著吉他的揹帶,螓首微偏地瞅著我,表情似笑非笑。
  我倒吸一口氣,有些驚愕地瞪住他。
  看到我的反應時,他眼裏的笑意更深,很明顯在捉弄人。
  這個人!我咬牙切齒地想當街揍人,但他的視線很快又調開,望向那個聽說以前有在「罩我」前任護衛。
  「真是抱歉啊,她不可能請你喝咖啡。」他抽出褲袋的手,很自然地牽起我就走人。「我們還有很重要的事要辦,先走了。」
  回頭看了眼自認為女人無法擋的萬人迷呆若木雞的表情,我很快又轉過頭望著直直往前走的他。
  「我們要去哪裡?」
  「去一個能確定妳有沒有想過別人的地方。」
  「我哪有時間想別人啊?」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哪知道會以這種情況再次見面?更何況,我從頭到尾都一心一意想著脫身。
  咦?
  我微訝地看著那張一往如常的臉。
  一直以為他不會在意這種事的,交往這麼久以來,總是不像一般情侶那樣黏著,他有正常上下班的工作,有自己的興趣,我也是一樣,所以,他似乎也很能調適彼此需要的空間,他有空就來陪我曬曬太陽、看書、發呆,我有空就去陪他聽聽音樂、爬山、唱歌……
  總是被周遭的人嘲笑著,這兩人簡直是戀愛白癡的時候,我只是覺得,或許他心中界定的我是一個不重要的人吧?
  突然就發現他迥然不同的一面,我好驚訝,心跳都變快了。
  「呃,你在生氣嗎?」
  「我以為,那是正常的反應。」
  剛才明明還一副嘲笑泡沫劇般的表情,現在卻這麼說!我抿直唇,瞪住他完全感覺不出火藥味的臉龐。
  「你是在表現你的風度嗎?」
  他頓了下,低頭看我。「因為我不想讓自己變難看了。」
  「這是什麼論調啊?」簡直是在哄小孩嘛!
  我不禁皺眉,惹來他的輕笑聲,還有一個擁抱。
  「因為我已經三十歲了,是一個老頭子了,怎麼可能像一個年輕不懂事的小毛頭,看不順眼就衝上去揍人了事?」
  還真能忍啊。「你早晚會忍出內傷的。」
  「那也是因為妳。」
  我的臉被迫埋在他的胸前,聽得他拍子有些紊亂的心跳,我才明白,他是認真的,雖然他沒有表現在臉上。
  伸手環抱住他的腰身,我努力仰起臉,看見他貫有的似笑非笑。
  「沒關係,我很喜歡這樣的你,雖然已經三十歲了,也已經是一個不會又吼又叫發脾氣的老頭子,但是,我很喜歡這樣的你。」
  「這算是安慰?」
  「你可以拒絕。」我揚著唇角,看著他無可奈何地嘆著氣。
  「不,怎麼可能拒絕?這是妳的承諾,我得認真回應才行。」
  承諾嗎?我倒是沒想過這點。「所以呢?」
  「啊。想不想去曬太陽?聽說河濱公園好像完工了。」
  我皺眉,不肯放開他的腰身。「快點說!」少顧左右而言他了。
  「妳要我說什麼?」
  眼裏的笑意漸漸變多,瞅著我瞧,很無辜的笑著。
  「你的承諾。」別以為裝無辜,我就會這樣放過他!
  「三十歲的老頭子還會有什麼樣的未來?」微微低下頭,與我額頭相碰,低聲說著:「妳如果也想要提早過三十歲無趣又索然無味的日子,我可是很歡迎妳的加入哦?」
  什麼嘛!我瞪著他,沒想到會突然聽見這種讓人啼笑皆非的話,像是在勸人千萬不要誤入歧途的傳教者一樣。
  「妳要加入嗎?」
  我深深吸一口氣,用力勒緊他的腰。
「當然是要!」壞心的惡劣傢伙,求婚就求婚嘛,怎麼會有這麼不坦白又彆扭的人!
  一抹晶瑩從他眼裏閃過,他勾起的唇很優雅,一如他深藏的激動。「妳還真的想不開啊……」
  「你有意見?」
  「豈敢。」
  我哼了聲,鬆開他,轉過身──才不想讓他發現我臉紅了。「我還有一個附加條件。」
  「什麼條件?」
  「等到我們都中年發福的時候,一起去健身中心減肥吧!」邁開步子,我突然覺得這樣子幸福也很好。
  「啊?喂喂,這也太為難我了吧?我是老人家了……」
  「我跟你一樣,也是老人家啊!很公平。」
  這樣子的幸福感,大概也只有跟他才能發生吧?

台長: 秋人
人氣(1,345)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搬家搬到你心裡】
此分類上一篇:【戀愛夢遊者】

曉云
哇~~~,好幸福哦~~
平平凡凡、簡簡單單才是真愛~ ^_^
2006-10-14 04:03:10
秋人
嗯嗯~ 我同意這點
這大概也是因為~ 我也是個老人家了吧? 哈哈^o^
2006-10-15 22:07:46
皓月 _♥ "
【 路過人 】 XD

  很喜歡你的每篇文

  但這篇  我很想追求 XD
2007-02-06 19:54:36
版主回應
喜歡就好啦^O^
2007-02-08 23:53:51
浪者路人
嘻~好喜歡這篇文^^~看了您低文章總是會會心一笑!希望有天也能寫出跟您一樣的好文章=ˇ=
2007-02-23 22:55:44
版主回應
啊? 哈哈哈哈~
感謝泥的誇獎~ 我的文章本來就是基於讓看得人愉快而寫的~ 了解這個世界之後才明白--眼淚是很多人背過身去的原因
而我只想要 給來到這裡的每一個人 微笑的證明

歡迎常來喔^^
2007-02-25 23:00:53
昭昭
我 好喜歡這篇

有想哭

愛一個人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2007-03-21 19:39:31
版主回應
對阿~ 愛一個人真的非常幸福^^
2007-03-21 22:15:2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