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7 13:32:19|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浪漫地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太清楚人類的浪漫情懷什麼時候會消失到只剩原始的獸性及慾望,但我絕對能說,浪漫的顛峰期永遠都能在妳身上看見,甚至深刻而切身的體驗到--浪漫真正的驚人之處。
  「喂喂,你覺得我這樣可愛嗎?漂亮嗎?有沒有很迷人?」
  我瞥了手錶一眼,懶懶提醒:「喂…快中午了……」
  「啊!你看這個也很適合我吧!怎麼辦?我都好想買!」
  人的忍耐是很有限的--「要就快選,不買就拉倒。」女孩子為何會在買東西上如此朝秦暮楚,我一點也不想了解,那只會徒增自己的痛苦。
  「你怎麼這麼說啊?」妳無辜的看著我。「我只是想選你也喜歡的……」
  什麼跟什麼?我上下打量妳一遍。「那些不重要,反正不是我要穿要用的,無所謂。」
  「可是,我卻想要你更喜歡我一點!」妳紅著臉,表情很委屈。「這、這樣子也不行嗎?你平常要上課,晚上也老是有打工和趕不完的報告……陪我的時間根本不夠!而我只是想讓你多注意一下,你就很不耐煩,你--是不是已經厭倦我了?」
  這就有點嚴重了,妳的想像力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豐富。
  「你說,你是不是喜歡上別人了?」妳哀怨地瞅住我,端著一張即將被拋棄的怨婦臉。
  「我要有這個閒功夫我會拿去補眠。」起碼比較有實質意義。
  「可是我--」
  「妳這顆腦子究竟成天都在想些什麼豆腐渣子?白癡都看得出來我很累,日也操,夜也操,妳還沒事給我找這種有的沒的八卦來煩,莫非是我讓妳過得太愜意,以至於讓妳擁有大學學歷卻只有小學程度的常識?」連氣都不用換,我發揮平日當家教訓誡小學生的功力,當場罵得妳愣愕滿臉。
  過了幾秒,妳回過神發現被罵,臉皮漲紅。「你太過份了!」
  「本來就很過份。」我將妳手裡拿的所有東西拿到櫃台結清。
  妳呆若木雞,然後,衝過來截走我正拿給櫃台小姐結帳的卡。「這、這又不是路邊攤!你瘋了啊!」
  「妳不是都很想要嗎?」女人,讓人完全搞不懂的生物。「既然如此,全部買下來,然後我們就能去吃飯了!」
  妳悶悶撇開臉,低聲向櫃台小姐道歉後,硬是拖著我離開。
  「喂……」
  「你真是個木頭人!」妳突然轉頭,劈頭就是罵人。
  我蹙眉,不想在大街上翻臉。
  「我也知道你的壓力,我也很能體諒你的努力,你每次陪我…我也是很高興啊,但為什麼每次你都好像不在乎?我那麼期待的約會……你不希望和我開心渡過嗎?」
  「喂,別哭啦……」女人肯定是水掐出來的人,眼淚一掉就什麼都不管。「我也都知道妳的辛苦,所以才努力想辦法抽時間陪妳啊。」
  我開始懷疑今天或許不該拋下一起做報告的同學跑來約會……這就是報應,唉!
  「可是…可是你看起來根本就不在乎我--」說到這,妳又哭得更兇。
  頭大!「呃,那要怎樣『看起來』叫在乎?」我是不太了解女孩子的思考邏輯,但我相信叫美國總統或讓咱們的阿扁跳出來也無法解釋清楚。
  「還耍嘴皮!你到底還當不當我是你女朋友?!」妳氣得跳腳。
  「妳當然是啊。」且,短期內沒有換人的打算。
  「你騙人!唸法律系的都是騙子!」
  呃,這可就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同學們,對不起了,害你們也溺水。
  「你每回都只會說一些廢話,為什麼就不能花時間哄我兩句?」
  「哄也是一種廢話。」無法理解啊,女孩子的想法。
  「但我聽了會比較高興!」妳的解釋很沒頭沒尾,但卻說得理直氣壯。「你難道不希望我高興開心嗎?」
  「當然希望。」我不疑有它,附應性的點頭。「所以,我才想把妳所喜歡的東西都買給妳啊!」
  妳莫名的臉紅,瞪著一臉愣然的我。
  「我說錯了?」
  「是難得說對了!」妳突然笑開,邁步往前走。「啊,我餓了,你想吃什麼?最近我發現一家很不錯的店喔……」
  雖然很善解人意、感情豐富、浪漫溫柔又不自私,但是,卻反覆不定、滿腦子幻想、充滿不切實際的念頭--女人,真的很複雜。
  「唉,我看我下學年選修心理學好了……」
  「什麼?」
  「妳想好要吃什麼了沒?」我目前所能用的邏輯毫無用武之地,看來也只有與我最不願為伍的精神學系打打交道。
  要是,法律系畢業了還被人罵『只是會說廢話的人!』--打擊就太大了。


  【(THE END)】

台長: 秋人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