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6 22:12:39|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請給我奔放的自由(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怎麼都不來找我?城城?」我試探他。



他勾彎手臂,枕在後腦勺:「沒什麼啊。我是和同學一道玩鬧而已,沒必要一直纏著妳吧?」


我們走入捷運站。照慣例,『皮皮蛙』都會陪我聊上一會兒才肯一道上車。可是……


男生漫不經心說著:「我要搭下班車回去,因為我要趕回去看日劇『惡作劇之吻』。對不起,不陪妳了,小瑀。」


我……像我這麼美豔、溫柔、善良、純真的女孩,竟然比不過一架稜稜角角、身材爛爛的電視機?


我定定地瞪看他,賭氣地噘起雙唇。城城迴避我的目光,專心舉頭觀望車來方向,不願多說一句話。


他走了。心情大壞的我搭三分鐘後的一班回家,就是不和男生坐同一班!


之後,城城不再理睬我,仍舊與我玩捉迷藏。他是否已經變心了?我不想相信。不想。


我靠在牆邊發呆,一名女同學GiGi走過來,以憐憫的表情看我。她平素不太對我說話的。


「又跟『皮皮蛙』不和、鬧彆扭啦?」GiGi是城城最要好的朋友阿健的女朋友。


頭昏的我眼皮一抬,「妳怎麼知道?」不大對勁。


「『皮皮蛙』昨天說啦,即便妳和他不在一塊,也還是朋友啊!」她講得輕鬆自然。


那雜亂痛苦的思路這才清晰起來。城城確定要與我分手了?他為何不當面告訴我?我……我有權利問個清楚!


甩下GiGi,我衝向男孩的座位,決心要弄清楚他的想法。


「城城,你當真和我『切』了嗎?Why?~Why?」激動的我差點用『吼』的。


我那樣愛你!愛你!


『皮皮蛙』吐了口氣,「妳想聽的話,我就說。我對妳已不再有以前的感覺,隨風淡淡逝去。妳給我太大的壓力,我寧可不要在妳的陰影生活──做夢都會夢見妳在一邊囉嗦!我受不了,我要自由!」


自由?城城,你又何嘗給了我自由的翅膀?我事事為你著想、處處照顧你,唯恐你不符合我的理想。我怕失去你。


愈怕,愈會失去。我的兩手合攏得再緊密,感情,任由指縫間流去。滑落的,不獨是我奉獻的深情,還有,我的淚水。


無聲地步出教室大門,我掩面放聲大哭……


為不能挽回的一切而哭。


Crying in the rain……


我為男生的生日準備了禮物。最後一次。請同學轉交給他。算是斷絕這一段情緣。我發誓不再跟他說話、看他一眼。


或許,春假過了,我會忘了他吧?但是,我不能。


我打了電話給他,「城城,不要這樣對我。我們不要分手,好不好?只是暫時冷戰,好不好?」低聲下氣到極點。完全拋棄女人該有的自尊。


「求妳別逼我,小瑀。」他無情地回答,「假設我們在一起,我還是不理妳。妳會快樂嗎?」


沉重的眼淚打翻我的理性,「如果,你對我又有感覺了,你會回到我身旁嗎?」最後一個問題。


「會吧?」十分肯定的疑問句。他不再回頭了。


掛上電話。我告訴自己,絕對不和他連絡了!


痛哭整整一個星期。每次一回想,傷心的水龍頭便關不住,沾溼了張張扉頁、模糊了字跡、零散了愛的往事。


城城的笑、擁抱,熟悉到心疼。過去了。都過去了。


同學們的安慰、批評如雪片般飛來:「當初教妳不要心軟、和城城復合,現在咧?反而被他甩了!世界上比他好的男孩那麼多,再找一個嘛!上一次當、學一次乖,下一個男朋友會更好!」這個嘛……


「搭朋友的機車去上學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小瑀,妳只是『皮皮蛙』的女朋友,他就生悶氣;萬一結婚後,那不天天搭計程車才行啊?城城的度量未免太小了!」罵得真對。


多虧朋友們的鼓勵,一個多月後,我重新展現笑顏。我信守許下的諾言──不看、不想、不聽關於他的事情。


我們不是同學、不是朋友。比百年冰窖還酷寒。


後來……


「我想,小瑀,『皮皮蛙』是不是移情別戀啦?不然,這麼做得那樣絕呢?」小儀閒聊起城城的近況。


我不置可否,「天知道。他曾發過毒誓──假如我們分手的話,城城出門會一頭被砂石車撞死。哼,我倒要看看這誓言會不會成真?」


要是哪天你在路上發現一隻被輾成肉餅的青蛙──不用懷疑,就是變身不成功的『皮皮蛙』。


青蛙是永遠當不了王子的。


再見,我的愛。幸會,我的自由。


      


=全文完=

台長: ︴﹋☆唯獨i你〃a純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