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08 10:06:15| 人氣3,6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之三百二十六 【囍】R & A 繼續奔跑--婚紗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覺得最難寫的一篇應該就是婚紗了,因為其實婚紗很繁瑣,而且也很多要注意的,不過我是幸運的新娘,因為我很喜歡我的婚紗,我也只看了一家我就決定了,哈,我真的超級懶惰的,要我在那裏比來比去差個幾千塊,倒不如好好專心選自己想要的就好。所以我不管在決定什麼東西都很快:婚紗、新秘、婚攝,都是一看對眼就下訂,還好老天眷顧,我很幸運!

我的婚紗一開始就打定要[自助婚紗],什麼是自助婚紗呢?簡單來說就是什麼都要自己來,自己想內容、自己想地點、自己做道具、自己想梗!但是我喜歡這樣,因為可以說自己的故事、可以拍出自己想要的風格、可以很便宜!我當初就把婚紗設定在不要花太多錢,因為我覺得婚紗就是為了結婚而必須拍的照片,以後也沒什麼機會再翻婚紗(但現在其實常常會看電子檔懷念當時的我,哈哈哈),所以我一開始的設定就是三萬元有找!因此,大廠牌的婚紗都被我說NO了,於是開始尋找自助婚紗。

一般人對於自助婚紗的印象都是禮服沒這麼好看,尤其是白紗的部分,所以我就想說如果我跟一般婚紗公司租白紗呢?或許能解決這個問題。我找上子建,但聊完之後,他建議我直接去找一位攝影師Tony,Tony是他結婚時的婚宴攝影,自己有開工作室,他很推薦Tony,認為他是一個很有水準又認真的攝影師。於是就讓我幸運的找上Tony大哥了!

第一次約談直接到工作室看作品、談風格,工作就在芝山捷運站附近,交通很方便,但是一開始你會找不太到,因為完全沒有招牌!Tony大哥說因為剛搬家,很多東西都還沒有就位,連名片也都才剛出爐而已。工作室沒有很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尤其是新娘造型的配件,真的會讓你嘆為觀止。這個工作室的全名是Julia專業婚禮工作室,由Julia和Tony二手包辦!Julia負責彩妝、髮型、服裝的打點,Tony負責拍照以及內容的溝通,兩個人配合的天衣無縫,除了推薦Tony大哥的照相技術外,Julia的造型好的沒話說,不論是髮或妝都很強,還常常到國外去當講師上課,Julia對造型真的是有興趣又有能力,超推。

(這就是大功臣Tony大哥啦!)

先來說說我的婚紗內容好了,自助婚紗的一大好處就是你可以和工作室談合約的內容,不會像一般的婚紗公司,要你買包套的,就算不要某樣東西,也無法折多少錢。我很明確我要什麼、不要什麼,因為已經聽過太多前輩分享經驗,所以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不要大相框、不要婚紗本、不要簽名軸,只要照片電子檔、謝卡就可以了。於是我談的合約內容如下:

1、二十組相片(若加選,電子檔每張400元)
2、拍照婚紗禮服四套(棚內白紗、棚外白紗、晚禮服兩套)
3、婚禮當天禮服四套(訂婚*1、白紗*1、晚禮服兩套)
4、謝卡四盒(每盒100張,相片紙式)
5、伴娘服二套
6、結婚禮盒*1、禮車綁帶*1、車把花*8
7、拍婚紗時有造型師跟拍(不加價)
8、自己出車、出司機
9、拍照時有假花,婚禮時會有真花捧花
10、拍照新郎白西裝+白皮鞋一套
11、拍婚紗時可側拍
12、婚禮當天附有鮮花胸花*6(新郎、新娘、雙方主婚人*4)

費用:23,800元

ps.我後來是直接在網路上做捲軸式大照片(好收納),以及在建豪印刷印A4大小婚紗本給兩家人留紀念。

(左:訂婚時捧花、右:結婚時捧花)
(訂婚的是額外買的,900元小束,結婚的是含在費用裡面的)

原本的謝卡只有三盒,我硬是跟Tony要了四盒,因為我有四套造型啊!說什麼也不能捨棄哪一套,只有三盒讓我很困擾XD,Tony也很阿沙力的答應了,於是我們的契約就這樣成立了!(超快速的!)

付錢的方式是這樣的:訂契約時25%、拍攝照片時25%、挑片時25%、完成時付尾款25%。

在確定內容之後,我開始構思我們想拍怎麼樣的婚紗,由於我和蔡田都是運動人,所以我們很確定我們有一個主題一定是[運動風],我的想像是要配合短婚紗,穿著跑鞋,跑在山野裡面XD。Tony先叫我去網路上找我喜歡的風格婚紗,然後約一次談婚紗風格,把我喜歡的元素找出來,我找了幾個元素:氣球、藍天白雲、綠地、跑步、活潑、書店、烏克麗麗、從後面擁抱、陽光、古建築、獎牌、榕樹,然後造型一定要有大花(後來這個在婚紗中沒有,宴客時才有)。然後再來想我的四個主題是什麼?在哪裡拍?有哪些道具?有哪些元素?其實Tony用了一招很厲害的就是,他把我再討論的過程中想要的東西、畫面,直接放在他的手機裡,邊拍照的時後邊檢核,有沒有拍到我想要的東西或fu,這樣其實就不會有遺漏的鏡頭。

後來我訂的主題有四個:旅行風、自然風、運動風、棚拍。讓我一一來介紹一下:

第一套[棚拍]
地點:芝山工作室
服裝:女-白紗、男-黑西裝+小背心/領帶/領結
元素:近拍
道具:小熊、太陽花、求婚大戒指、明信片、小熊

第二套[旅行風]
地點:華山藝文中心
服裝:女-淡藍色雪紡紗、男-襯衫休閒風
元素:明信片牆、遠距離—車票、下一站幸福、幾米(場景照片)
道具:明信片、小飛機、小黑板、車票、站牌。



第三套[運動風]
地點:陽明山
服裝:女-短禮服+跑鞋/靴子、男-三鐵衣
元素:號碼布排字、手拉手獎牌、牽手跑步、求婚獎牌、書跑
道具:獎牌、號碼布、終點線、自製號碼布*2、求婚獎牌

第四套[自然風]
地點:陽明山大屯山公園
服裝:女-外拍白紗、男-白西裝
元素:草地、藍天、白雲、擁抱、大笑(側拍)、睡覺姿勢
道具:氣球、烏克麗麗、書、狗娃娃


 

 

0800

集合:福林路雙子星大廈,10樓之3

08001000

第一套造型:室內白紗(2小時)

10001130

室內白紗

11301200

吃午餐(便當)

12001230

換第二套造型(休閒/旅行風藍色+襯衫牛仔褲)

12301250

前往華山

12500200

拍休閒/旅行風藍色+襯衫牛仔褲

02000230

換第三套造型(運動風短禮服+三鐵衣)

02300310

前往陽明山

03100340

拍運動風短禮服+三鐵衣

03400420

前往淡水滬尾公園

0420~結束

換第四套造型(自然風戶外白紗)

拍照

返回工作室J

當初的拍照時間是一整天,順序就是先棚拍再外拍,因為這樣換裝什麼也都比較方便,先拍棚拍笑容比較不會太僵硬。所以我整個行程就是泰山-->芝山-->陽明山,整個就是[山]之組曲啊!哈!當天也找了我妹還有阿觀一起幫忙側拍,也和鐵先生借了他的愛車,實在太感謝大家了!不過我印象超深刻,拍照的前幾天天氣都不是很好,我和Tony討論了老半天決定不了到底要不要拍,後來還是睹了!而且我向老天祈求老半天,老天爺也真的很幫忙,前一晚,Tony還教了我密招,就是在紙上畫一隻烏龜然後把這張紙燒了,聽說就可以祈求隔天好天氣,當時我真的這麼做了,雖然不知道原因也不知道典故,但我還是非常感謝那隻烏龜帶來的好運啊!(真的是怪招耶!)

我覺得Tony的好處就是他會跟你很完整的溝通內容,其實前前後後我並沒有去那裏很多次,我們多半都是用FB來溝通,然後我想到什麼點子就會跟Tony說,會互相交換意見,Tony覺得不可行的,也會直接跟我說不會讓我很期待然後失望,所以溝通的很良好,這是我覺得最棒的地方,而且Tony是一個很有生活溫度的人,生命感受力很強,讓人覺得很放心也很溫暖,Julia也是這樣的人喔!

後來我有加挑5張照片,上頭的照片有些是我妹外拍的時候拍的,但在做婚紗本的時候也都有一併放入。所以我全部花了23800+400*5=25800元,再加上一些哩哩摳摳的道具費用,例如氣球600元等其雜支,應該還是有在我們的預算之內啦~

總之很推薦Tony和Julia,我本來婚禮當天也想找他們的,無奈太搶手,已經被預約啦!所以如果要找婚秘或婚攝,也很推薦這兩位喔!他們一個月只接6個案子,所以品質是有保證的!另外說一下,Julia工作室有提供非常多的禮服,約2~3百件,白紗都好好看,讓我難以挑選,我最後挑的衣服都是所謂的[有緣衣],Julia說都沒什麼新娘挑選,但穿在我身上就異常適合,自己也覺得很開心呢!



可以直接FB聯絡,或是手機聯絡他們喔!

Julia專業婚禮工作室
Tony:0931-388-800
Julia:0932-171-970
FB關鍵字:Julia專業婚禮工作室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98號10樓之七
產品:婚紗照拍攝、新娘秘書、婚禮攝影、婚禮錄影、專業彩妝髮型教學、專業攝影教學,MV拍攝、禮服租借買賣服務。
email:linyengli@gmail.com

 

台長: ajui

Julia Lin
謝謝阿集!!這麼仔細地記錄婚紗的心得耶,超棒的你!!
還有我覺得你穿藍色那件禮服超美的!!!!

謝謝阿集給我們機會參與這麼棒的婚紗拍攝過程 ^^ Y

JUJU
2013-10-03 23:26: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