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3 23:21:02| 人氣61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之兩百八十四 The Last Kni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Last Knit

        走向那一直就在身邊的剪刀,喀嚓喀嚓的聲音,讓我如夢初醒,我忽然懂得人生中有太多不必要的纏累,需要斷然的剪去...,然後才能獲得重生! 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我們各自有著固執、且癡迷的,編織著自己得意的作品,它也許是一個男人的雄心霸業,也許是女人美麗動人的戀情,或是父母對兒女的殷殷期許、與栽培,或是夫妻情感,或是股票投資,或是一切我們視為最珍貴最重要的東西等。在這段影片中、我們是否已醒悟懂得在還來得及的時候,拿起那把伸手可及的剪刀,大手一揮剪斷所有的纏累,讓自己浴火重生呢?我們是否已明白原來一切的痛苦,是來自我們自己不願意放棄,不忍割捨的盲目情感與貪婪呢?

--------

看完這個短片,我的心真的深深的揪了一下。
如果你是一個曾經執著於某件事、某個人、某段故事的人,
我相信你會同我一樣,有相同的感受。

人之所以會痛苦,往往是因為執著,
執著於自己曾經幻想過的情節,執著於一直打不開的死結,
一般人遇到這樣的狀況時,
理智會告訴你要踩煞車,
朋友也會善意的提醒你不要再繼續走下去了,
家人會心疼你的難過,
時間久了,要不你也麻木了,要不你也不想再讓自己過這樣的生活。
於是,你學會放手,
你學會讓自己不那麼執著,不那麼痛苦,
只是這個時間,可長可短,端看你執著多久。

這執著的圍巾,是你自己織出來的,
是你不知為什麼明知道這樣織下去沒有結果,
仍一捆又一捆的織著,
你沒料到這圍巾居然力量大到將你往谷底拉,
當你驚覺的時候你的反應居然是加速的織圍巾,
想要與它抗衡,
就算織到這圍巾都要將你拉下谷底了,
你仍不願意放棄的織著圍巾,一心一意的要看到個未來,
可曾想過目前所遇到的危機,都是自己種下的果嗎?
織到連毛線都沒的那一刻,
正常人會放手將圍巾丟下,一了百了,
但你卻寧可捨棄自己的頭髮,將自己的頭髮也織了進去,
別人看在眼裡說:何苦呢?
你卻不以為意的將自己也賠了進去,
速度越來越快、越來越快,
到最後你連所有的頭髮都沒了,都賠進去了,
你仍不願放手!
一直到圍巾就要將你拖下懸崖了,
你才驚覺事態不對,想要拿起剪刀將頭髮剪下,
可是,來不及了!
你連拿剪刀的機會都沒有了,
你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你離剪刀越來越遠,
無力的被拖著走,一直墜入谷底,無聲無息...。

最後,老天爺沒有斷你的絕路,
讓你從谷底爬了起來,
你傻傻的看著谷底,手中重複著編織的動作,
但卻什麼也摸不著了...。
你決心把你的棒針丟掉,不再讓自己陷在這個迴圈裡頭,
但當你回到懸崖邊的時候,
你呆坐在椅子上不知如何是好,
拿著剪刀剪著自己的指甲,重複另外一個動作!

你有沒有想過,你是可以離開那懸崖的?

我們都曾經執著過,
所以也都曾經調入谷底過,
以前的我以為[心痛]是個形容詞,
但後來發現,它是一個動詞,
是真真實實的感受,如同歌詞說的,那是會痛到不能呼吸的痛,
但,當你從森林走出來之後,當你離開那個懸崖之後,
你會發現,那時候的自己是多麼的傻,
當時的你只想從那懸崖縱身跳下去,
因為你以為那個懸崖就是你的全世界。

別再執著了好嗎?

這些年,我學會了無常,也學會了放手,
因為如果沒有放手,你就沒有辦法重新開始,
如果沒有放手,你會被你自己的執著推入谷底,
懂得放棄,也是人生很重要的一個課題。

但,不是放棄人生:)

我想與所有我愛的人及愛我的人分享,
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
請記得有很多愛你的人在為你加油。

有一位朋友,黃阿虎,在FB上留了一段話,看了讓我很有感覺:

[原來我一直沒有變得更好,原來這些年,我還是一直這麼沒有自信,才會如此忙碌地渴望得到掌聲,然而在許多的稱讚背後,卻忘了醫治自己最根本的自卑。謝謝你讓我看清這點,我會牢牢記住你教會我的一切、那些大大小小的細節,當我鼓起勇氣再一次站到你面前之前,我會好好調整自己。一定有個曾經的傷痛讓我們打從心底覺得自己不夠好,這些年來,當我有能力在不同的舞台得到掌聲,我以為那些掌聲的累積會是我變好的證明,所以我很依賴它們,但這是錯的。只有原諒自己,才會變好,才對得起一直全心欣賞你、真心愛你的人,也才對得起自己,好好的去愛真正深愛的人。]

聽好:[只有原諒自己,才會變好,才對得起一直全心欣賞你、真心愛你的人,也才對得起自己,好好的去愛真正深愛的人。]

我真的很謝謝,陪我走過那段執著歲月的人,
也願自己將來越來越堅強,心地柔軟,
可以去面對無畏的挑戰,當個能讓人依靠的小巨人。

好好生活:)

 

台長: ajui
人氣(61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呼拉拉說著 |
此分類下一篇:之兩百九十 三月二十日
此分類上一篇:之兩百八十 原來,是為了簡單的理由才跑的:我想和愛跑步的你分享的事

pinkpig
好棒的短片喔!!!
借我轉分享!!
2012-02-21 21:01:29
ajui
沒問題,請隨意拿去用!

另外低嘎哩,我學生都說你很正喔!
因為我在上多元文化,就拿了我們去德國的照片跟學生分享,
學生都說你超級正超級正!
我只是不好意思說你剛好也超級呆超級呆:P
2012-02-21 22:14: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