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9 09:22:18| 人氣33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之兩百三十八 [論文怪獸]與[教甄魔王]的對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9.09.26我們的全破六福村!)


一直覺得我的人生都在準備、考試、準備、考試。

不過大多數的人生好像也都是如此吼,
能這樣的我,好像也挺幸福的。

這一年是我的[論文年],我把自己投身在論文之中,
好像那年準備教甄一樣,除了實習之外,
就只有[教甄]這件事情需要全力以赴。

我一直都覺得我考上台北市是好運氣,
但不可諱言的我也覺得我有某種程度的認真,
大概是老天看我有努力,才賜給我這樣的好運氣吧。

記得當年準備教甄的時候,
覺得自己應該一定會考上,只是考上哪裡的差別罷了,
只是要考上的前提就是,自己一定要很努力,
[努力不一定會有好成績,但要有好成績一定要努力。]
這是我從小到大的考試守則。

今年就好像回到實習那年,
除了上班之外,其他的時間都投入論文這件事情,
每天跑圖書館,每天作息正常,
每天規畫自己的所有小事情,每天靠著打勾來滿足自己的成就感,
好像除了論文,其他的都不是重點。

我知道我一定會畢業,只是六月七月八月的差別,
但是會畢業的前提是,我一定要很努力,
當年的實習指導教授,剛好也是我的論文指導教授,
他說我是一個很[謹慎]的學生(?)
但我從來不覺得我跟謹慎這兩個字扯的上關係啊。
(因為基本上我很大剌剌啊~)

這是我最近的生活,每天都要跟論文約會,
約會的地點都在師大圖書館,
所以當你有經過的時候,也可以打個電話給我,哈哈,
然後幫我加油一下就可以啦!

我的論文也需要懷胎十月才能生產,
希望到時生產順利,我是個很乖的孕婦,
論文baby也要乖乖的喔。

六年前我打敗了[教甄魔王],六年後的今天也要來打敗[論文怪獸]囉。

快樂,心常愉快時露笑容,
不論遇何困難,均應處之泰然。

共勉之。

台長: ajui
人氣(33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研究所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之兩百四十八 卡關了。
此分類上一篇:之兩百零七【研究所】990109-10

ptccu
我覺得我們應該是同一型的拉
一旦認真起來會超投入的(但平時真的蠻阿哩不搭的,我是說我)
記得去年暑假寫論文時,我真的為期三週除了吃飯以為都不出門,把先前在圖書館找好的資料以及網路上資料整理好,拼命寫第二章,現在想想那個階段還蠻充實的,生命中有目標可以去忙去完成,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喔!加油拉~我們11/5開會,等你的問卷阿~~
2010-10-29 22:49:48
ajui
to ptccu:
你跟我果然都是同一款人!
沒有目標的時候整個人懶散到不行,
但是有目標之後,就會像火車一樣使命必達!
充實的話,目前倒是很充實啦,
真的每天生活作息正常,就是去圖書館窩著,
到也沒有其他想法,
生活中有目標可以去忙去完成,真的是幸福的事情!
講到幸福,我跟大家分享我九月份聽到關於幸福的說法:

幸福就是,
有事情可以做,有人可以愛,有事情可以期待。

我想我目前應該也算幸福啦,
每天都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做XDDDDDD

希望我的問卷可以在11/5前完成給你,
到時候可能會有點手忙腳亂的趕,
還請你多包含阿~
2010-10-31 09:20: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