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9 21:02:19| 人氣44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之九十八 回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與小雨傘,狂風暴雨中,我們好熱血阿。)



當我從花蓮離開,我回首望了一下車站。


花蓮火車站應該是我扣除台北、板橋車站外,進出最多次的車站了,
我曾在這裡上月台、下月台,
曾經在門口的郵筒寄過信,
曾經走到托運處把我的腳踏車及夢想送走,
曾經在這裡偷偷哭泣,也曾在這裡歡笑離別,
曾經清晨五點來到這裡報到,獨自坐上開往太魯閣的接駁車,
曾經在這與人擁抱,給人溫暖的力量,
我喜歡花蓮,是因為這裡有很多小小又珍貴的回憶,
所以當我回首花蓮時,我想起很多事情。


這次的清明連假,本是要來這裡報到的,
因緣際會之下,我去走了趟瓦拉米古道,不過還是拼一下,
把最後一天留在花蓮,先去找育萱,以及我的兒子小白,
接著在與芳芸共進晚餐,沒錯,我是這樣規劃的。


所以那天晚上我搭著自強號來到了花蓮,
拎著大背包等了一陣子,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
還沒有看清楚就先來個大擁抱,哦,是我親愛的小白兒子,
果然沒什麼變,還是這樣的小孩子氣,
接著育萱也走向我,更沒什麼變,還是呆里呆氣的模樣(哈哈),
在我們尋找不到育萱弟弟的摩托車之後,
小白也沒買到最後一班公車車票後,
育萱先載我回到他外宿的地方,再回頭來載小白,
這樣一來一往,當我們三個都回到育萱窩的時後,已將近12點時分了。

三個人在一起能聊什麼?
當然是八卦最吸引人。
我一共有四個兒子,共通點就是在感情上都曾不順遂,
我這個老媽只好身兼張老師專線,在他們遇到感情挫折的時後,
充當心靈老師,給個安慰以及強而有力的擁抱,
我喜歡與人擁抱,因為那是發自內心的力量,給人依靠。
小白說著他生活遇到的瑣碎事,即使是令人不堪回首的情感,
但我還是很高興你走過這一遭,這也許不是愉快的經驗,
但卻砥礪你的心智,讓你更往前走一大步了。


沒有辦法聊很久,因為小白要做am1:08那班火車,
沒記錯的話,跟昭仁那一班的火車是同一班,
看著育萱送小白去車站的背影,我知道下次見面時你又可以更堅強了:)


(非常好吃非常飽足的幹道餐廳,好吃!)



育萱跟小白回來的時後,有帶一些食物回來充飢,
我的確是餓了,回到山下後食量大增,非常好,
有好吃的包子跟有名的泡芙,當然配上好喝的豆漿,完美!
這些東西好像都是我來花蓮必吃的名產,永遠都吃不膩,
我想起某次我跟芳芸還有姿臻在松園別館吃著包子的畫面,懷念哩。

過沒多久育萱回來了,
我也支撐不住準備倒床,因為在山上過了三天八點睡五點醒的日子,
熊熊間這麼晚睡覺我真的很不習慣,
於是就在育萱跟我說他要去洗澡後,三秒鐘,我立刻進入夢鄉,
而之後他洗完出來吹頭髮整理東西等等聲響,我一瞇瞇都沒有聽到。


(阿之寶店內一景)


隔天早上,我自動自發起床,育萱還在被窩裡暖著,
我也不好意思叫醒他,自己開了電腦,細細的聽音樂,
之後等我們兩個都整裝完畢已是10點左右的事情了。


我們先出發到東華大學後街吃早餐,
我記得芳芸帶我吃過很好吃的早餐,
特殊的是他的生菜居然是馬鈴薯,我印象深刻。
我們兩個隨便挑了一家吃,因為都沒有吃過,
外面依然下著毛毛細語,但我跟育萱還是決定衝一衝,
去看看外頭的風景。

第一站我們到了海洋公園附近,
剛到這裡的時後我狼狽到不行,因為整個人下半身都濕透,
但因為身穿狗鐵絲超好用高級防雨衣,因此一點事都沒有,
但是下半身真的濕到誇張,沿途騎來都沒有摩托車,
開車的人看我們一定覺得我們是瘋子吧(笑)
其實我是千百個不願意,因為沒有雨衣給我穿阿。


我們往下走,走到一個沒在使用的停車場,站在岸邊看海,
今天的海浪很大,不是美,但確有波濤洶湧之姿,
灰濛濛的,讓人有沈重之感,
育萱拿出事先泡好的咖啡,喝下肚之後果然暖和許多,
但這裡畢竟不是久待的地方,
(濕漉漉的兩個人不適合這麼浪漫的場景,改天吧!)
本想再前往其他地方觀海,但還是做罷,雨勢太強,
於是,我們驅車前往花蓮市區。


到了花蓮市區,呆呆的育萱不改期本性,一直迷路找不到店家,
最後我們改去也是頗負盛名的幹道餐廳,不錯喔,有我喜歡的fu,
而且餐飲好吃,可以吃的很飽,
我們兩個狼狽的進入,用了大把大把的衛生紙想把自己擰乾,
怎知下半身從裡濕到外,
我真慶幸我有狗鐵絲的庇護,要不然我一定是感冒回台北。


點了好吃的餐,我們聊了很多事情,不外乎都是海社的事情(笑),
我們講到海社的男人是多麼的體貼,從幫女人拿東西這點就可以看得出來,
你們好像是被制約的動物,從不讓我們在與你們相處時提著東西。
我印象很深刻,有次回師大當康輔營的講師,
國祥一手提起我重重的講義,
不需要詢問,不需要言語,這好像是天經地義的自然,
我知道這就是你們的體貼,我們的福氣,
你們的體貼,我們都看在心裡。
(海社的女人真的好幸福,有時後自己都會偷笑了起來呢。)


回憶很多,
我們聊著大家的生活,倒是比較少講到自己,
育萱妳是個知性的人,坐在妳的書桌前好像進道小型圖書館,
妳豐富的閱讀讓你散發一種知性的美麗,
(不過只要一開口就是呆,嘿)
我也很喜歡你的文筆,妳總能用很恰當的字來抓住當下的感受,
這是我做不到的(我超羨慕的啦)
不過妳也成長不少喔,從言談中發現,知識果然也是力量呢,
讓人變得更好的力量:)



(有機會大家到花蓮一定要去走走)



接著我們到了「阿之寶」,這是一個好大的地方,
精確的說他就是精緻很多的生活工廠,
通常逛這種地方我都可以耗上一兩個小時不意外,
裡面很多原創性手工藝,我偷偷學了一些回來,
有一把我愛不釋手的木梳,我很想將他帶回家,
無奈真的太昂貴,姊姊我買不下手,含恨,只好多梳幾下,
那手感跟味道真的很棒,是把很棒的木梳。


當然裡面也有很多好玩的物品,就不一一敘述了,
我是一個看到明信片就很難克制的人,
所以我最後的敗家品居然什麼都不是,而是一疊的明信片,
還有阿原香皂幾包,香香的,聞起來格外清爽,春天應該就是要有這種味道。


裡面的擺設也都很精緻喔,
看得出來老闆娘是很用心的經營,
我們於是,就在這裡奢侈的度過一個下午,
接著,回到育萱窩,繼續的窩著。


by the way,
這家可愛的阿之寶,結合一樓的璞石咖啡,
出了一本雜誌「O`rip Hualien」小冊子,
這是很有趣的本子,他把它做成明信片格式,可以自行撕下書寫寄出,
真的是很貼心,文案也都超棒,
封面文字與大家分享:

「我們以旅行之名,移動到另一個時空,
讓思念畫情發酵,好傳遞回去,
寫下了,寄出了,思念就開始自己移動了。」

好美的一段文字,還有很多,族繁不及備載。


我拿了兩本,一本給了也愛寫字的芳芸。




(火車站的短暫相聚,看看姿臻是不是真的有變瘦?)



回到育萱窩之後,與芳芸相約五點半到草屋,
由於現在正值放假,東華大學附近的店開的不多,
(老闆超大牌的啦)
我們進了草屋,看到好久不見的芳芸,姆,妳都沒有變呢,
在我記憶中一樣的清瘦,
由於我跟育萱中午吃的太飽了,晚餐實在有點吃不下,
但我還是奮力的把我的蓋飯扒完,儘管我中午已經吃兩碗飯了。


芳芸是我在五股實習的同事,(前幾篇的文章有寫很詳細囉)
在花蓮唸書的妳,今年就要回台北了,
等你上台北,我們一定要好好用力的吃飯聚聚,
我對花蓮這麼熟悉,有一半要感謝你呢,
等你上台北,我再騎著我的小紅,玩遍大小地方。


之後,我便與育萱回到窩裡整理行囊,
出發到東華大學正門口,正式與育萱說聲掰掰,
坐上芳芸的車,我揚長而去,由衷的感謝育萱,這樣帶著我晃了一天。
有機會,我再來花蓮叨擾妳:)


芳芸載著我前往火車站,
準備迎接姿臻的來到,見面前芳芸提醒見到姿臻一定要說「妳變瘦了!」
我連聲答應,卻還是忘了:)
不過,姿臻你真的變瘦很多喔,有效有效,
希望你越來越苗條健康,也預祝你導師班畢業順利喔。


沒多久,我的火車來了,我一樣迷糊,搞不清楚火車的時間,
差點就要錯過了,芳芸笑我以後帶小孩出門一定會搞丟,其實我想也是:P
於是,我上了火車,真的結束了這四天三夜的行程。







(可愛的育萱,感謝你一日一夜的招待唷)


育萱妳說,
「在東華大學送阿集離開,紅衣背包的身影,很快消失在眼前。」
我離開了,留下的是我腦中的記憶,
我一直相信,人是需要回憶的,
就像我們許久沒見面,談的話題永遠離不開海社,
妳說我的外衣很像以前的幹部服外套,
在妳還沒說之前,其實我沒有想過,
我想,這一身紅衣一定給你相當大的震撼跟印象吧,
我們一起走過很多,很難抹滅的過往,我們都相當珍惜,這一路走來呵。


我真的很幸福,
在每個階段都能遇到照顧我的貴人,
芳芸你是我實習那年的貴人,
育萱你是我當幹部那年小骨頭中的貴人,
我謝謝你們,為我累積生活的點滴,難怪我一直覺得很幸福,
因為有你們好好,有你們真好:)


告一段落,聞著溼溼的空氣,搖手一擺,我踏上了歸途。


再次回首。








(芳芸跟姿臻,是一對寶哩。)

台長: ajui
人氣(44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那山、那人、和朋友 |
此分類下一篇:之一百三十三 霞喀羅古道討論(一)
此分類上一篇:之九十七 *瓦拉米古道(四)

昭仁
看得出來你們的感情真的很深,
有時候看著別人的過往,
會很悲哀自己是這樣的虛擲光陰,
但是轉念一想,
現在可以跟這麼多有趣的人在一起,
好像也不是這麼的浪費了自己的從前,
哈哈...有點矛盾。
睡前胡言亂語
2007-04-19 23:25:27
育小萱
看著阿集認真地回顧每一片刻
仔細的程度可比紀錄片呢^^
這就是阿集風~

阿集也是我當小骨頭、幹部時的貴人。
整群珊瑚都是XD
謝謝你們讓我看到不一樣的海~

呵呵~~
現在想一想啊,好像那天沒帶妳玩到什麼欸= =
不過濫天氣也有濫天氣的回憶。
起碼像個瘋子,也不賴!

祝福阿集一直&quot樂活&quot下去
2007-04-20 11:52: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