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2 23:30:12|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午閒閒沒事在實驗室唸Paper時…
之前一個來我們系上seminar演講…
and可能要進來我們實驗室當postdoctoral的一個博士…
帶著一個客人來參觀我們實驗室…
通常勒,這個時候都應該是那個博班學長應該要出來介紹…
在不然也是另外碩二的學長或學姊會出來介紹…
在在不然也是我其他兩個同學一起介紹,而我在旁邊補充…
但是很不巧的,博班學長帶著學姊上新竹打同步輻射-.-|…
更不巧的另一個學長牙痛去學校牙醫科看牙-.-||…
更更不巧我兩個同學一起出去郵局辦事順便出去走走-.-|||…
整個實驗室就剩下我還有兩個大四專題生…
因此就算我再怎麼像賴偉跟胖昭一樣ㄋㄠ…
也不可能叫大四學弟出來介紹…
於是只好硬著頭皮上陣,開始介紹實驗室每一項比較重要的儀器…
但是因為我有的儀器的原理還有功用還不大懂…
所以都介紹的很粗淺and很簡單…
而幸好他們提出的問題也大都很基本…
因此我自忖我回答問題的正確性應該還不賴,不至於讓我們老大丟臉…
不至於讓我們實驗室蒙羞才對,不然下個學期我的薪水可能就銳減了=.=…
結果那客人要走之前,問我說我是碩二的嗎?…
我以為他要電我說:碩二了還這麼多不懂的,真是太遜了…
我想還好我是碩一應該不會被電這麼慘,就回答說我碩一而已…
沒想到他竟然說:是喔!碩一就對實驗室這麼了解,真不錯!…
當場就場景地獄變到天堂,果然被稱讚是一件很爽的事…
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啟示是:沒有人在實驗室時,千萬不要唸Paper…
ㄟ,不是啦,是……………
好像沒有啥啟示,就純粹我自言自語,大家當作笑話看看就算了-.-…

台長: airJ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