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8 20:56:57| 人氣3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那麼化成你而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那麼化成你而已〉

我不那麼說話,檳榔樹也不懂開花
他們說開了花的竹子忘了微波
所有的筍花都成了山上的畫
如果你要成為一釀酒的頑石
你願意化成一道弧線從天上人間
在日月潭旁種下
馨香的蘭草?

我不那麼化成你了,魏晉的詩不太談論遁隱
明代的小說不說你從哪來
我便攜手東遊
不談論幾張紙的法則
條文從框框內出走,胡適也不願宣誓的三從四得
你願意化成一枚曖曖含光的寶石
悄悄的模擬一顆剛剛張開翅膀的孔雀豆
把整座森林都灑滿了相思?

我不那麼聽得懂你說的話了,太陽不再刺眼
我的臉龐卻失去了愛的主張
隨著春光搜尋一趟晚梅的灑脫
那些日子催促著寄一雙紅字給你
你說山上的紅樓都跟著斑蝶遷徙遠方
我們終於只是靜靜的聽著對方訴說一場梅花雨

09/04/28




台長: 石虔
人氣(3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學、現代詩 |
此分類下一篇:〈香氣〉
此分類上一篇:〈和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