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6 01:36:55|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月菸灰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月菸灰缸〉

1.
其實並沒有特別將他們擺放成盛娤殘末的容器,只是
在離別的夜,可以放上太陽圖案的菸灰缸,想想前些日子
豪雨成災的夏日,我還有多少心思不在乎台灣的災情。
但我只是無法盡責的小兵,連愛情也被困在牆外,
不住冷顫...但我只是無力救災的小兵,只能圈養幾根純白色的小獸,
在看新聞報導時,點燃牠們,祭拜自己無能的靈魂。

2.
但是寫出來的芭樂情詩,還沒公佈之前,卻已經召到封殺
想拿一把小刀,月亮圖案的菸灰缸底部,刻上對台灣眾多女性的愛意
諸如冰涼解渴的紅茶辣妹、慾火高脹的鋼管女郎、可以口交的檳榔西施
可我總想敵不過前仆後繼接踵而來的「阿落(陸)仔」
她們是中國新時代的開墾者,最最和平主義的代表

3.
由於懂得對話,我牽著你忽冷忽熱的眼睛,想要幫你找一位金龜婿
可你握著我七上八下的心室,彷彿在河底掏金,但我還是安靜的收下
你給的賄賂,一對日月的菸灰缸。畢竟這是一個人情事故
人面獸心的世界,大家都喜歡從後面來,並且提前來講。
我並不大願意再度送走一個與我心靈契合的藥頭,
因此我願意接受賄賂的制裁把自己的手掌獻上,拍拍上級的尾巴,
他們說拿出幾分實力和運氣。喔!但請記得,請記得別放走他們的
金龜婿

04/08/16

台長: 石虔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