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8 22:03:25| 人氣5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夜的思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 美麗的龜山島


夏天的晚上,我從北安路的頭轉進道明小學
繞了一個大圈,才從大直國小那走出去回到我家
時間不多不少,我花了兩個小時

這是一段不長的路途,依我遺傳至我爸那的"快腳"
原本是個10分鐘就可完成的事情,
但這多出來的一個小時又五十分鐘卻帶給我心靈上的愉悅
因為絆住我的是誠品



自從上兩個禮拜嚴重中暑加上認真的黃小玲老師的一堆功課
離職至今我還未踏進書局一步 (除了花五分鐘快速從金石堂推薦書架上帶回家的 "在愛裡相遇" by 蔡穎卿)

在誠品的110分鐘內,我並沒有看完任何一本書
細細瀏覽每個section 架上的每本書
我想了解,在我有知的世界裡,還有多少無知是我想去碰觸的

花多了一點心思去記下我未來將會回來翻閱的書籍
恩....i’ll see you soon
我的心在跳躍
差點忘了在書局裡這樣spend for hours 會有多麼的開心
甚至連窩在童書section吵鬧的小毛頭們都讓我嘴角上揚

當然,我沒有忘記要感謝那幫我培養起這個好習慣的老爸
不知道從幾歲開始,家裡就有很多很多的書
那是媽媽為了年長我幾歲的哥哥 姐姐添購的
當然 等到我長大,他們就是我寶
我曾經看著百科全書裡"糖"那個chapter 一步一步在廚房裡想做出它的結晶轉變 (當然絕大多是因為我愛吃:P)
也看著小牛頓裡的毛毛蟲們發抖

再大一點,老爸開始帶著我去書局
他的興趣很廣,英文不錯,日文自修
靠著紫微斗數的書算出我們的名字
還可替我出血的胃寫上幾帖中藥藥方
而我,總是在書店忙著翻出吸血鬼的傳說,或是亞森蘿蘋下一個想偷的東西

阿姨的"曾經"和三毛小說陪我渡過小學
還有埼君,所有有關芭蕾舞的日本漫畫
數也數不清

上班之後,我看的書也不少
但每次看了後,那些字好像都從耳朵裡溜走了
我沒有時間去思考
我很快就忘記我剛剛看過了什麼
這工作的七年,我花了很多錢,去過很多地方看,買了很多東西
我很開心
但我沒有辦法緩下我的腳步去認真思考事情

在職場上解決問題的反應是快速的
但我便成了一個生活上的白吃
我會煮飯,我會洗衣服
但我沒辦法認真思考一些事情
我很容易不耐煩,我只需要三秒鐘就忘記我剛剛做的事

今天下午在車上跟老王說
當上班時 我時間很少 事情很多
我需要在短時間內解決一堆問題
於是我在同一個時間內處理許多事情

so now it’s the time for me to slow down and think
spend some time to read
spend some time to write
focus on only one thing at a time

我需要把事情簡單化
當折衣服時專心想著怎樣把衣服折好
當看書時,專心思考這個句子是在說什麼
by doing this, i hope i can clean up my mind
and have some learning
this is the homework to myself, and wish me luck. ^^





台長: i myself
人氣(5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白日夢 |
此分類上一篇:於是...

Justy
這樣很好阿~
在書裡沈澱自己的思緒是很好的辦法 :)

生活本來就該剪簡單單
不該想太多
尤其當工作又這麼傷神的時候
XD
2009-07-19 01:07:06
版主回應
對阿 可是 思考這件事不知道為何,對我來說額外困難。
我的腦子好像卡住了!
現在要再讓她活起來....似乎要花費一番心思
2009-07-19 10:46: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