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9 13:24:50|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eve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那些懸疑的偵探故事時,遇到恐怖的場面,我便會飛快地略過。
我是那種又要怕,但又忍不住要看的人。
最好看的偵探故事,非克莉絲蒂的偵探小說莫屬。
她的書,能在圖書館借到的,我都看過。
這是求學時期的事。
圖書館借出的是五十本為系列的全集,
但並不齊全,只有二三十本左右。
而坊間賣的就更少,一般都和圖書館的相同,
偶然才找到一本未看過的。

阿嘉莎.克莉絲蒂的作品有八十多本,
有很多都被改編成電影,電視或舞台劇,
我在近年就看過香港的劇團"7A班戲劇組",
把她的作品"And Then There Were None"搬上舞台。
劇名為"十個該死的少年"。
故事講述來自不同行業,不同階層而互不相識的十個人,
被邀請到一個小島上舉行的派對,
給果他們逐一被殺,大家陷入了恐懼和猜疑之中,
究竟誰是兇手?
克莉絲蒂大部分故事都有偵探的角色,
如白羅,瑪波小姐這兩個知名的偵探。
而這故事是少有沒有偵探的角色來揭發兇手,
正是不到最後一秒,也不知誰是兇手。

十個演員,在有限的資源下,把故事表現得很出色。
當然,這亦是導演的功力和功勞,
相信導演也是克莉絲蒂迷吧!
之後7A班戲劇組的劇我也有捧場,
有不同題材的劇目,愛情,生活,社會都有,
他們不是什麼大劇團,沒有華麗的佈景和服裝,
但每次演出都令我滿足離場。

有興趣可看看他們在七月為紀念劇團成立七週年的新劇~
“Seven”。

台長: 小艾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