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9 15:47:44|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又怎麼樣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像是那些努力不停的賺錢的人,他們擁有了財富、很大的房子,然後呢?

朋友dylan在繪畫上擁有很好的天份,好喜歡他的sketch,而且又是一個很直率的人,好吧,至少他對我沒什麼好隱藏的,也並不會假裝nice,反正我又不是他的學生。說他是個不得志的藝術家也不對,因為時間還沒到定義他得不得志,只是那天我們聊到旅行這件事,我說我得努力的再找賺錢的方法,他說我們都需要,並補上一句我快破產了,那時候,我想起主管自以為高尚的認為自已到了另一個level而她前男友無法到那個層級的那張嘴臉,再和dylan洩氣無奈的笑容相比,我一點忙也幫不上,也只能在旁邊加油打氣,可是,那一刻我好難過,覺得像他那樣率真,不削世外觀感的只做自已認為對的事的人,不應該這樣的過日子。每次聽到人們用金錢換取、抬高自身的價值,我就會有種,那又怎樣? 你身穿名牌,所以呢? 你住豪宅,哦?又怎樣?那些心靈空泛,不正直的小人們用自已的一身追尋這些,不覺得很無聊嗎? 那天同事們血拼回來在飯店亮出他們血拼的衣物,我就問說「你買這麼多領帶要幹嘛?也太騷包了吧,根本不會有人注意到你是不是每天穿一樣的啊?」用盡心力在這些事情上,小心奕奕的在主管面前應對,對任何事都緊張兮兮身怕危害到自身名譽的人,像及了「紅襯衫」這種娘炮。

就是像那樣子的人太少了,以致於每次見到都會有種很想幫忙又幫不上忙的無力感,畢竟我自已也沒好到哪去。

「我已結識了形形色色的人,但知心朋友卻尚未找到。我不知道,我究竟有些什麼東西吸引人,令那麼多人喜歡我、疼愛我,每當我們只能一起走一小段路,我就感到難過。你要是問這兒的人怎麼樣,那我要告訴你:和各處的一樣!人都是一個模子裡造出來的。多數人為了生計,幹活耗去了大部分時間,剩下的一點兒業餘時間卻令他們犯了閒愁,非得挖空心思、想方設法把它打發掉。啊,人就是這麼個命!
  不過,他們都是好人!有時我忘了自己,有時同他們共享人間尚存的歡樂:或一起品嚐佳餚,酣飲醇醪,坦誠暢敘,開懷笑談,或適時安排郊遊,組織舞會等等,這一切對我的心身都頗有裨益;只是我未曾想到,我身上還有那麼多剩餘的精力,由於閒置未用而在衰退,我不得不小心翼翼地將它們掩藏起來。唉,這是多麼令人揪心呀。——事情就是這樣!被人誤解,這是我們這樣的人命中注定的。 」--歌德

台長: Orchid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about ail |
此分類下一篇:病態
此分類上一篇:隨筆-友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