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7 13:00:31|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要非贏不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事和我在聊以前學生的生活,我發現我是個壞學生,毫無疑問的。

 

國中的時候就懂得利用乖巧的模樣和好成績騙老師,我們以前還有課後輔導,但我就是不喜歡上課後輔導,所以常和幾個好朋友就相約在外面常去的早餐店見面,有時候四點、有時候五點就去和老師說我身體不舒服要回家休息,然後先溜到早餐店等其他的朋友,可有時候會等不到他們,因為老師會不淮假,不管老師到底有沒有懷疑過我,但我每次請假都會成功。小時候總是特別白目(長大還是一樣),會和男同學鬥嘴,有一次我和班長吵架,然後打了他一下,老師看到竟然不問我為什麼要打他反而說我們班長是不是做了什麼事惹我生氣。最讓我感到慚愧的,是有一次幫我的好朋友作弊,傳紙條丟答案,被老師抓到,她很失望的說「我沒想到你會這樣」那個眼神我到現在還感到內仄。我的國中時期還有分班制度,但我超討厭所謂好班的氣氛,每個人只在乎考多好的成績,所以常常溜到隔壁班打混,開始老師好生氣把我拎回去,後來她也放棄了,我沒有想要贏,也不知道在堅持什麼,可我就想反抗,對抗常規。

 

接下來的學生生活更沒什麼好提的,上課不是睡覺就是做自已的事,反正只要成績好,老師也不會說什麼,印象很深的是在一次測驗後,全年級都不及格,可我拿了幾近滿分,老師從此當我隱形人,我又都坐第一排睡覺,她最後說「我知道你們有些人成績好,不是因為我的關係,但我還是希望不要影響到其他同學」,在他們眼裡,成績就是一切,只要我拿到通行證,便可以為所欲為,反正我也胸無大志,不想為官從政、也沒大心要做醫生。大學是我最猖狂的時期,只求pass,常常翹課,所有的生活都圍繞在我的服務性社團,那些國中生身邊,還有浪廢生命。玩的不分白天黑夜,我們常常半夜就騎上山,(所以我現在也挺沒勁的),幾次因為太疲憊回程還差點被連結車撞死(現在很認老),我宣稱我要全然的自由,但因想反抗而反抗之下的自由,其實也不叫自由。

 

我常說我沒有要非贏不可(但我好勝心很強),愈是如此,我在別人眼裡就像不停的獲勝,即使是感情。在那四年裡,他不只一次的問我「到底愛不愛?」,沒有到那個點要讓我說愛,也沒有淡然到可以說放就放,愛情它在我眼裡不該是習慣和慾望,而是心靈的結合和因此帶來的激情和瘋狂。儘管我也會後悔常讓他在感情裡唱獨角戲,可我感謝他的陪伴,但我討厭他照顧的無微不至讓我像個廢人。我用三年時間哀悼那四年,是某種程度的贖罪。所以仔細想想,我從來就是很理性的站在局外人的角度,看著裡面的人為愛而痴為愛而瘋,為愛而失去自我,卻從不敢真正踏入,我真得沒要非贏不可,但要輸,我想輸的徹底。

 

no one is the winner or loser in love-games after all it's not like zero-sum games , but maybe i was the loser. 

 

in a way.

台長: Orchid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about ail |
此分類下一篇:神也發笑了
此分類上一篇:Lam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