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3 11:31:43|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京都、大阪、奈良、和歌山2002.5.18 ~ 2002.5.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想寫些什麼
卻什麼也寫不出來
於是把去日本玩的文章拿出來充數
因為
我好想好想好想去玩


離開 2002.5.18
有時候,人會想離開身邊熟悉的人事物,
因為,日復一日一成不變的生活,以及,
在熟悉的人面前,想掩飾自己或誠實表現自己都不是那麼容易
所以,
帶著半滿的行囊,我離開了台灣。

這次去日本,是跟高中同學娃娃一起去的,她在美國唸書,回來度假。

4:25的飛機,理論上我們應該在2:00左右到達機場,可是事實上2:00時我們還沒出台北市,到了機場,辦旅平險、又到第一航厦去見娃的表哥,還吃了一支霜淇淋,3:55該到登機門,我們直到3:50才從第一航厦出發往第二航厦走,當然,我在台灣的最後一個畫面就是 -- 狂奔…

在飛機上研究很久新航的空姊,后~每個身材都很好,建議男士們以後多搭新航,我懷疑他們招考空姊有身材限制。

到日本的第一個晚上,住Une家。Une Yukari宇根緣,是娃的日本朋友,她們兩人都是摩門教徒,以前一起在美國傳過教。Une家在和歌山,距離關西機場大約40分鐘車程,是傳統日式建築,塌塌米那種,很有味道,Une的父母看來也很和藹可親。

窗邊的女人 2002.5.19

昨晚睡得很死,因為是禮拜天,起床後,兩位虔誠的摩門教徒決定去教會,她們說領個聖餐,半小時就回來,我就去梳洗打扮,想說等我洗好頭正好她們回來,就可以快快樂樂上路了。

一個小時過去了,沒有任何動靜,我有點沈不住氣,想去外面走走,可是…我開不了門!我…..只好站在2樓的窗邊,左右張望,看看四周的田地與果樹,希望那兩個小時內經過的人沒有被我嚇到,一個女人,一臉哀怨站在窗邊,很有懸疑小說的氣氛。

三個半小時之後,她們終於回來了,我們帶了麵包,準備到和歌山城野餐,可是呢,外頭下著毛毛雨,Une把車開到和歌山城附近,然後開始打電話,講了一堆日文之後,說要帶我們去她朋友家,我們雖然有點疑惑,還是跟著去了。

那對夫妻,丈夫是日本人,太太是菲律賓人,有個可愛的小男孩,我們有點尷尬的拿出麵包,一邊吃,一邊努力英日文夾雜跟他們聊天。聊了一個多小時,麵包也吃完了,Une還是談興很高,完全沒有要走的意思,我和娃忍不住用中文小聲交談起來。

我:「啊到底什麼時候要走啊?」
娃:「不知道耶,不是要去那個城嗎?」
我:「日本的城有關門時間耶!」
娃:「真的哦,已經快四點了耶!」
我:「怎麼辦?」
娃:「她們一直講我插不上話。」

這時他們開始看著我們,為了表示台灣人的禮貎不比日本人差,我們兩個於是繼續微笑,拼命搜尋知道的日本明星的名字,努力跟他們交談。這一談就是5:30,天啊,城已經關了!

我們不死心的想,那至少晚上也去附近繞繞吧,Une說,晚上她們教會有個做okonomiyaki(台灣應該叫大阪燒)的活動,希望我們一起去,會很好玩的。我們也覺得還蠻新鮮的,就答應Une去一個小時,那我們還有一點時間可以去附近逛逛。沒想到,這一去又是三個小時,雖然okonomiyaki不錯吃,但三個小時也未免太久了。
這真是有點烏龍,我到底來日本幹嘛啊?不過,星期天對教徒來說好像蠻重要的,我想就算了,來人家家也要考慮主人的感受嘛。那時的我並不知道,這種烏龍並不是偶發事件,在未來幾天內,這是常態。

台長: 小烏龜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